全省税务系统主要领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研讨班在无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9 17:23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4月12日至16日,全省税务系统主要领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研讨班在省税务干部学校举办。省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与大家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化新征管体系建设等主题进行研讨交流。省局党委书记王学东主持开班,并以“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江苏税收现代化”为主题讲授第一课。省局局长侍鹏以“强化监督制约,提升政治能力,努力构建新时期税务部门‘两权’监督新格局”为主题授课,并总结了研讨成果。

王学东指出,本次研讨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党委特别是市、县局党委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以高质量的政治能力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走深走实,与党史学习教育互促并进,更好地担负起政治责任,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把新发展阶段全省税收现代化不断推向前进。

王学东强调,要以统一思想为先导,深刻认识政治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立足党中央要求,把握政治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把握政治能力建设的必要性,立足全省税务系统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差距,把握政治能力建设的紧迫性,把政治能力转化为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履职能力,转化为破解结构性体制性难题,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的创新能力,转化为加快改革发展、推进税收治理现代化的专业能力,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全省税收现代化建设增效赋能。

王学东强调,要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核心,准确把握政治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在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定政治方向上,要透过现象看本质,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有效抵御风险挑战;在提高政治领悟力,压实政治责任上,要胸怀大局看问题,深入学习,明确任务,推动工作;在提高政治执行力,严明政治纪律上,要看齐校准狠抓落实,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严明纪律规矩,优化政治生态。要以党建引领、工作落实、风险监管、改革深化、队伍建设的具体实践磨砺政治“三力”,将讲政治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王学东强调,要以狠抓落实为根本,明确全省税务系统政治能力建设的主要任务。一要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意识;二要把握税务机关的政治属性;三要强化党委领导班子的政治功能;四要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五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七要强化防范风险的政治定力;八要突出选人用人的政治标准;九要坚持改革创新的政治担当;十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侍鹏强调,本次研讨班对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推动全省税收现代化建设、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税务系统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级税务机关要提升站位抓落实,及时传达学习研讨班精神,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三力”要求和省局党委部署上来;要融会贯通抓落实,主动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实践推动抓落实,以更优作风、更实举措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税务部门落地生根;要改进作风抓落实,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干部获得感;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细化分解,尽快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效。同时,他还对研讨时关注的党史学习教育、税收征管改革、组织收入、现金税费征缴、班子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作了重点回应。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光辉,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胡伟,国家税务总局干部学院教授肖泳冰,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双传学以及部分省、市局领导在研讨班上作专题辅导。开班当天,省局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期间,还举行了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税务局党校揭牌仪式。

本次研讨班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内容涵盖政治能力建设、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委工作规则、党委主体责任、“两权”监督和风险防范、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化新征管体系建设、一体化综合监督和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等方面,采取集中授课、大会交流、分组讨论、视听教学等多种形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高质量完成了学习研讨交流任务,圆满实现了预期目标。

省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其他厅级干部,省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巡视员,各市级局党委及三分局、稽查局,省税务干部学校,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