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1:12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1日上午,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企在线访谈活动在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举行。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鹏,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法德,以及市局法制科、货物与劳务税科、所得税科、纳税服务科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做客连云港传媒集团综合(新闻)广播直播间,重点介绍连云港市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具体措施,以及税收宣传月情况,并现场与媒体记者、企业代表连线,回应社会关切。

直播现场,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鹏表示,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八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连云港市税务部门除了落实好省局10大类111条具体举措之外,4月份税收宣传月期间,还将推出包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精准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税收服务”“疏解办税流程堵点”“全面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扩围‘套餐式’服务等十项举措”,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满。

比如,扩围“套餐式”服务,连云港市税务部门将在新办企业“一表制”服务的基础上,加大注销清税、涉房交易税费业务、社保缴费等方面“套餐式”服务的推广应用力度;再比如,围绕服务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税务部门今年上半年将在片区内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减少与纳税人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税务证明材料的报送,推动形成标准公开、规则公平、预期明确、各负其责、信用监管的税收治理模式。“如果推行顺利,今年7月1日,这一制度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李鹏表示。

在连线互动环节,税务干部与部分媒体及纳税人交流,广泛征集市场主体对税务部门在办实事方面的期待及相关意见建议。

“1月1日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的这项政策,预计能给连云港的制造业带来哪些利好?”“连云港税务部门在办税便利化方面有什么新的举措?”“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切实依法行政,税务部门在优化执法方式方面有哪些创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是否延续?”直播间里,来自四面八方的问题纷至沓来,税务干部一一予以耐心细致解答。此次“直播连线”突破了空间与时间的限制,实现了“零距离”即时沟通,促进税企间更多、更深、更全面的认识与交流,“靶向”解读最新税收政策,全面护航港城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4月税收宣传月期间,除了电台连线,连云港市税务部门还将举办媒体记者走基层、行风热线问窗口、“讲述决胜全面小康的‘税月’故事”以及税收普法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开创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作出新的贡献。(惠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