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5:16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最美人间四月天,税收助力好时节。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将今年税收宣传月的活动主题定为“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4月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通过“徐州发布”平台举办新闻发布会,全面拉开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徐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向东发布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主要活动安排,以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徐州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李道林主持发布会并回答记者的提问。中国徐州网“徐州发布”、“今日徐州”等平台线上直播,全媒体联动,“云端税宣”让“徐州发布”百万粉丝尽享税收优惠大礼包,全力推动主体市场提质增效。

与此同时,徐州税务系统基层各单位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使税收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线上直播,一道道迎刃而解的办税难题,一个个纾困解难的帮扶措施,一项项精准落地的税收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带温度”的税务贴心服务。

 解难题:便民办税让纳税人缴费人如沐春风 

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徐州市各级税务机关将紧紧围绕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全面落实总局、省局关于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各项部署,积极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丰富多彩宣传活动,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为服务“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税务新贡献。

具体活动包括组织“深化改革 优化执法 改进服务”系列宣传,进一步降低征纳成本;组织“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宣传,建设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开展“讲述决胜全面小康的‘税月’故事”活动,生动展示税务部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法和成效;开展“春风徐来?税润运河”税收宣传活动,聚集减税降费最新政策落实效果;开展从30年税收宣传月看税收改革历程和国家发展变化系列宣传活动,展现徐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变化及成效;组织开展系列税收普法教育宣传活动,等等。

办实事: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 

去年以来,全市税务系统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送“红利”、优服务、减负担、惠民生、显温度、促发展,积极推出多项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该局“企业办税e路通”税务服务品牌连续三年获评全市“五星级服务品牌”。

减税降费送“红利”。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大局,2020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超百亿元,市场主体负担明显减轻。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优服务。实施流程再造,2020年全市主要涉税业务“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达90 %以上。

优化流程减负担。推行网上“套餐式”服务,将便捷服务贯穿于办税全过程,使办税一路畅行。

五减一增惠民生。实施企业便利办税缴费“五减一增”(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减跑动次数,增企业便利度)一揽子举措。

个性化服务显温度。推行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搭建的“徐税通”智能服务平台,已覆盖全市95%以上的企业纳税人。

部门联动促发展。充分发挥企业纳税信用增值效应,帮助企业以“信”换“贷”,为4900多户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超过36亿元。加强税邮合作,服务网点基本覆盖到所有乡镇、街道。 

出硬招:创新推出利企便民税收服务举措

今年是全国税务系统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总体部署,徐州税务将创新推出10项更具徐州特色的利企便民举措,全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

“优体验”,让群众诉求快速响应。公开招募100名纳税服务体验官,并根据体验师的反馈改进完善服务产品。依托“徐税通”税企互动平台,通过分类推送、直播课堂、即时交流、智能客服等方式,为全市纳税人提供更直接、更方便的沟通交流渠道。

“个性化”,让优惠政策精准送达。实行重大税费优惠政策“一政一讲、一措一谈”,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内容丰富、讲解精准的政策服务。推广退税网上申请,实现退税全流程电子化;精简出口退税资料报送、简化办理流程,将管理类别为一类的出口退税企业的办理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

“简流程”,实现税费办理优化提速。充分保障纳税人合理用票需求,增加发票申领渠道,除电子税务局外,新增江苏税务APP申领渠道;由人工审核改为系统自动化处理,大幅提升发票申领的办理效率。在全市办税服务厅建设“线上体验区”,设专人辅导帮助纳税人熟练掌握操作方法;市区个人二手房交易税收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

“显柔性”,让税务执法宽严相济。落实税务系统行政处罚“首违不罚”清单,体现税收执法温度。通过有效运用说服教育、提示提醒等非强制性执法方式,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融。帮助纳税人降低失信风险,通过电子税务局向纳税人发送纳税信用预评价结果,引导纳税人及时关注、主动纠正失信行为。

“促共享”,让税费事项一次办好。加大部门信息共享力度,推进与地方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完善第三方信息共享制度,逐步丰富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清单。对符合条件的税务注销及时办结,对于市场监管部门公告的简易注销,系统自动审核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