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系列座谈会拉开了序幕

发布时间:2021-04-02 16:48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电子发票平台是否能更便捷的对接企业财务核算系统,个人所得税异议申诉处理能否再快一点,小微企业是否能更加便捷地领用发票,对自然人纳税人税收宣传面是否能更广一点……”伴随着各位纳税人代表的精彩发言,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之“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系列座谈会拉开序幕。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纳税人所需所求,办好惠民实事,查找各级税务机关在政策落实、办税缴费、发票管理、服务规范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切实掌握各类纳税人缴费人政策理解“盲点”、办税缴费“堵点”、发票取得“痛点”、宣传辅导“难点”等困难,苏州市税务局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工作主题安排了一系列座谈会。首场座谈会邀请全市15位大中小型企业、中介机构、自然人纳税人代表参加。纳税人代表对苏州市税务局主动响应纳税人合理需求,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提升办税便捷度,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税务部门在加强个人所得税操作辅导、完善税务热线咨询服务、进一步推广运用电子发票、提升线下窗口服务质效、优化风险管控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华琮及相关部门主动回应了纳税人的提问和建议,感谢纳税人对税务工作的肯定以及提出的务实意见,要求各相关部门会后对纳税人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并限时回复,涉及对上级部门的建议要积极向上反映。

最后,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中良作了总结发言。朱局长强调:各级税务机关既要坚持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又要充分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既要以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为抓手推动征管体制改革,又要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等举措,进一步转变税务执法方式;既要坚持问题导向协同推进,又要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打造更暖心的政策环境,更舒心的办税环境,更安心的税收执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