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局召开纳税人代表座谈会正式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发布时间:2021-04-02 10:56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进入芳菲四月,又迎来一年一度的全国税收宣传月。4月1日上午,盐城市局成功举行“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纳税人代表座谈会,介绍去年来全市税收发展情况和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相关工作成效,听取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正式启动今年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市局局长钟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副局长孟宪春出席会议并介绍相关情况,市局副局长陈洪军主持会议。

钟武斌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聚焦税收职能发挥,坚持忠诚履职促发展、聚力创新优服务、深化改革提质效、党建引领强队伍,在纳税人、缴费人的大力支持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在全省税务系统和市委市政府的考核中连续三年取得条块“双先进”的好成绩。

对于今年的税收工作,钟武斌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12345”总体发展布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深耕服务发展“责任田”,打好便捷办税“组合拳”, 把稳征管改革“方向盘”,织密税收法治“防护网”,推动税收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座谈过程中,钟武斌还邀请纳税人和新闻媒体代表,就优惠政策落实、便民办税服务、规范税收执法、税务作风行风等方面加强监督交流,积极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融洽的征纳关系,凝聚税企互赢共赢的强大合力。

孟宪春在介绍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时表示,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坚持重抓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五个不动摇”,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今年将围绕中央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总体部署,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努力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开新局谱新篇。

纳税人代表交流互动环节,来自东风悦达起亚、顶益食品、中海宏洋置地等不同行业规模的纳税人代表,对税务部门近年来在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及时响应纳税人需求、加快出口退税和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办理等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钟武斌局长提出的推动纳税服务上的“四个转变”充满期待,认为咨询辅导从“问题解答”向“问题解决”转变、办税服务从“注重通道”向“注重通畅”转变、实体办税从“办事场景”向“延伸场景”转变、权益保障从“事后补救”向“事前保护”转变,说到了纳税人的心里,并表示将全力配合支持税务部门工作,共同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

会上,市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周正还介绍了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解读了最新出台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市局各相关科室和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姚洪兵/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