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经开区税收政策红利落地“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4-02 16:13访问次数:来源: 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机器轰鸣,焊花四溅,处处涌动着加快发展的热潮......3月8日,在天合光能(宿迁)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活着。“开年订单量激增,企业用票出现‘捉襟见肘’的情况,申请增票后,当地的税务部门迅速响应,保障了我们的发票供应,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负责人仝斌上门送上两面锦旗,大力点赞税务部门的服务。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迅速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国家税务总局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立足长远,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聚焦企业需求,主动抓紧适应经济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新要求,以优质服务打通政策红利落地“最后一公里”,为企业主动融入“双循环”提供有力支撑。

税收大数据为企业注入“新动能”

“现在原材料供应问题解决了,企业的产量和销售也实现了上涨,税务部门帮助加快出口退税速度,稳住了外贸,为我们企业发展提振了信心和动力。”宿迁市金田塑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少明激动地说。

宿迁市金田塑业有限公司是一家BOPP薄膜生产企业,每季度都要从俄罗斯、印度等国进口2000吨左右的原材料。由于疫情的影响,国际物流不畅通,国外的原材料质量参差不齐,进口供应量下降一半左右。原材料供应不足,企业后续的生产也陷入了困境。

获悉企业困难后,宿迁经开区税务局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为企业寻找合适的原材料供应商。通过大数据平台分析上游供应企业,并进一步详细筛选,了解企业的供需信息后,得出山东烟台的道恩化学有限公司完全符合企业的生产需求的结论。税务部门主动“牵线搭桥”,瞄准企业复工堵点、卡点,按照税务总局“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的指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开展靶向服务。金田塑业从道恩化学公司购买了大量聚丙烯原材料,及时解决了金田塑业的原材料缺口问题。

减税降费让税务服务“有温度”

“过去的一年,税务部门无论是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还是优质服务跟进方面,都对我们支持很大,企业获得感很足!”说起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宿迁尤佳手套财务负责人马万青连连点赞。原来,疫情后,尤佳手套医用手套订单持续暴涨,但企业面临资金短缺难题,产能扩大成本和用人成本压力让企业无法“放开手”加快经营步伐。经开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主动下沉一线,开展政策宣传,引导企业用足惠企政策,企业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194万元,2020年度预计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1080万元,为企业添薪续力、保驾护航。“减税降费的贴心税收服务有效缓解了我们的压力,企业开足马力加油干的动力更强了。”马万青说。

近年来,经开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减税政策,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减税红利,用税费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持续推动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落地,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减税降费措施中感受到“税务温度”,为提高减税降费精准度,税务部门还实行了“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全力保障优惠政策的定向输送,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信用贷款为企业解决资金之“渴”

为缓解企业资金难,宿迁税务部门注重强化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运用,深化“银税互动”,已与30多家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把纳税信用转化为实打实的“福利”,为纳税人送去资金活水。

“有了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很快便成功办理了免抵押贷款100万元,补上了资金缺口。有了真金白银补充‘体力’,后续的发展也能加足‘马力’。”江苏蒙帮包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许进雅高兴地说。

面对现金流吃紧的状况,江苏蒙帮包装有限公司打算通过电子税务局金融街模块申请“税易贷”贷款,但初评时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不符合税收信用贷款的申请条件。经开区局了解了情况后,及时对企业扣分项开展分析,对属于可修复的指标提前进行修复,企业很快成功办理了免抵押贷款100万元,补上了资金缺口。“100万的贷款对我们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利率低,无担保,又方便又简单,手机上操作一下就行了。”许进雅感慨。

“我们将继续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嵌入式、全方位的税收服务,始终怀揣为民、利民、惠民的真心,以更规范的自身管理、更高的服务水平、更好的税务形象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减税降费的力度和纳税服务的温度,奋发工作,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宿迁经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峰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