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会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升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08:59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15日,市局组织召开全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会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升动员会。 

会上,播放了全市各办税服务厅暗访视频,解读了税收营商环境、纳税人满意度监控评价两个指标体系,共同学习了何晓华局长《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 以更优税收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报告,分析排查了当前税收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了改进措施,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各市(区)局、市局三分局及部分科室作了表态发言。 

何局长报告回顾了全市2020年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改革推进有偏差、内控机制执行不到位、有效举措不足等问题;强调了要在凝聚共识中,认清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建设重大意义,指出最佳体验区建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的政治要求,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持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的改革要求,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 

何局长报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政治上“提站位”,让责任心更强。积极主动把最佳体验区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便利度就是满意度,体验感就是获得感”的工作理念;二是要在管理上“下功夫”,让体验感更好。要持之以恒抓大厅规范化建设、12366热线质效建设、纳税服务团队建设;三是要在服务上“出实招”,让获得感更强。线上服务要办出好评,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想用、会用、好用。发票要管出便利,坚决不搞“一刀切”管控和变相懒政的层层加码,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为广大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松绑减负。清单要管出效率,要进一步研究合法、合理放宽事前管理尺度,全面清理规范清单外事项,全面清除归并流程外节点。运维要管出安全,快速响应纳税人操作应用诉求,快速定位电子税务局稳定性问题,将相关舆情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四是要在监控上“求实效”,市局各指标牵头部门要抓好相关指标的工作指导、动态跟踪、日常监控;各市(区)局要切实担负起建设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建设的主体责任,抓好统筹、抓在日常、抓出成效。 

市局分管局领导,各市(区)局分管领导、第一税务分局局长、纳服科(股)长;市局第三税务分局分管领导、纳服股股长、办税大厅负责人;市局机关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