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参考网】税收优惠接连出台,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1 14:47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将运输设备、电气机械、仪器仪表、医药、化学纤维等制造业企业纳入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范围,实行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

  今年两会以后,一波又一波税收优惠政策接连“上线”,让江苏亚邦爱普森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新彬有点应接不暇,面对前来送政策、问需求的响水县税务局双港税务分局局长单卉一行,他直言这套为企业减负的“组合拳”,每一拳都打在了关键处。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而言,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每年研发费用投入都占销售收入15%以上,根据新的政策测算,今年可在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成本费用2000多万元。

  近年来,江苏亚邦爱普森药业有限公司组建了33人科技创新研发团队,每年投入大量研发资金,与国内科研院校合作开展药学研究、批量研究、临床研究等的研究工作,每个品种投入近千万元。首批对13个品种开展了国家一致性评价,投入资金近亿元,现有五个品种通过国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一致性评价工作在江苏省位居前列。

  据质量总监李光辉介绍,该公司已先后研发生产国家级新药7个,获得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省新品研发补助计划项目、省财源建设项目等省以上立项5个,同时申报了国家重点新产品,获得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14个。

  能够取得如此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企业财务负责人王新彬认为,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是关键。“制药企业前期研发投入非常大,离不开税收优惠的支持,税务部门直达快享、应享尽享的助力,让企业获得感更强、发展信心更足!”

  减税降费“再度加码”,江苏新金兰纺织制衣有限责任公司感到如沐春风。就在去年底,新金兰刚获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这对公司董事长李德华来讲,这是企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他介绍,公司近期又投资8000多万元增加新的生产设备,在延长产业链后,销售收入预计比去年增长30%。“不仅是芯片制造,我们高端的纺织行业也有科技范。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十分精准,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方面的政策利好,可以撬动更多企业投入到科技研发的行列中来,形成我国纺织行业强大的竞争力。”

  培育更多的科创企业,集聚全社会创新发展强劲动能,以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是近年来盐城市响水县的重要战略之一。统计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响水县高新技术企业呈现数量和质量双提升的态势,全县获批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118家,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9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46家,荣生电子生产的高压高比容电极箔进入航天航空、核能、高铁等领域,亚邦药业自主研发的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实现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零的突破,创新发展优势不断凸显。

  国家税务总局响水县税务局局长朱建元表示,“税务部门将按照直达快享、应享尽享的要求,高质量落实好中央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高标准建设好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全力推动税收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助力全县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