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常州税务:“滴灌式”政策宣传 力促税惠“精准落袋”

发布时间:2021-04-21 15:32访问次数:来源:交汇点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主动做好常州市创新发展推进工作,近期,常州税务部门推出“滴灌式”政策辅导模式,深入我市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潜在独角兽科技企业、江苏省创新型百强企业、“双百行动计划”上市后备高新技术企业等多个先进领域的重点企业展开深入调研,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

调研中,常州市税务局对企业在享受税收优惠、税务事项办理等多方面需求进行了详细询问,其中,常州某车灯制造上市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反映企业因对嵌入式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理解存在疑问,无法准确掌握政策,担心错误享受会带来潜在的税收风险,希望获得税务机关的政策辅导。

为迅速响应纳税人的需求,紧紧抓牢“应享尽享”关键点,常州市税务局“减税降费专班”即时赶到公司,将《软件产品退税办理操作手册》送至财务负责人,并就企业开票、核算等相关问题为纳税人做详细解答。

财务负责人陈文斌表示:“我们制造的车灯均含自行开发的嵌入式软件系统,今后也将不断致力于自主研发,扩大自制软件系统的适用产品范围,如果能享受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预计将来每年可以减税500万元左右,税务机关的政策辅导对我们帮助太大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