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税费优惠助力扬中工业销售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4-21 15:32访问次数:来源:中国江苏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扬中市工业经济数据新鲜出炉。全市工业经济稳中有升,工业申报销售达227亿元,同比增长46.99%,实现首季“开门红”。靓丽经济数据的背后,离不开税费优惠的强大助力。

  走进镇江苏惠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手套成型车间,长达150米的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一只只乳胶手套从生产线自动脱落后被送检,所有工序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据了解,乳胶手套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物资,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乳胶手套的需求一直很旺盛。去年全年,苏惠乳胶制品公司都在高强度、满负荷生产,年销售达1.7亿元。“今年春节期间,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外地职工就地过年,正常组织生产经营。今年一季度创造产值8000万,同比增长了240%。”公司副总经理王炎介绍。

  “生产销售的高增长,离不开税费优惠的大力支持。”王炎说,2020年,公司投入400万元,新上了自动化程度更高、产能更大的生产线。 “为支持复工复产,税务部门精准落实了多项税费优惠政策,去年一年就让我们获得了180余万元的真金白银,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我们更有信心和能力升级生产线,扩大生产,进行创新研发。”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已经排到下半年。2021年公司产量可望达到5.8亿只,增产超40%,集团公司全年销售可望实现4.8亿元,增幅超30%。

  发展势头良好的不只苏惠乳胶制品公司一家,全市重点行业的多家重点企业增长的势头都很强劲。江苏大津重工有限公司就是船舶制造业的一个代表。

  “我们已经完成一季度的销售目标了!” 江苏大津重工有限公司的船舶产品主销国内市场,同样实现了今年一季度的“开门红”,公司负责生产副总经理张晓军对企业今年的发展信心满满。据了解,目前,公司除了延续生产去年的一个订单外,今年在手推进的有19条船舶制造订单,总金额10亿元,均进入设计阶段,1条成品油船已于3月底开工制造。

  因疫情影响,大津重工2020年的营业收入3.04亿元,获得社保费减免84万元。公司及时调整生产经营战略,生产订单很快增长,生产销售强劲回升。公司今年一季度创造产值8700万元,同比增长90.24%,预计全年产销5.6亿元,同比可望增长84.21%。“我们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一直注重技术创新,去年的研发费用投入1393万元,今年将会超2000万元,各项税费优惠将会为我们创新发展带来强劲动力。”张晓军介绍说。

  扬中税务落实减税降费和优化税收服务同步发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助推各类经济主体稳健发展。得益政策支持和服务帮助,今年一季度,蜂巢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申报销售8.75亿元,增长862%;江苏美科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申报销售3.5亿元,增长13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