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2 09:14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宿迁税务系统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宿迁市税务局举办“学党史 践宗旨 我与榜样面对面”主题分享会活动,邀请“抗疫”医护人员蔡静和宿迁市税务局青年榜样作为分享人,以“PPT+脱口秀”的方式,为青年税务干部讲述他们工作和生活的感想、感悟和感动。

面对去年的汹汹疫情,宿迁市传染病医院一病区护士长、护理部副主任蔡静就是万千“逆行者”中的一员,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她在除夕之夜主动请缨,奔赴全市新冠集中收治点,在宿迁“小汤山”奋战了105天,最终取得“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的胜利成果;青年榜样从自己的岗位工作讲起,或分享从事党建工作的感悟和收获,或分享通过专业技能考试的学习经验,或分享工作十几年以来的经历……他们的讲述得到了在场观众的积极响应,赢得了一次次掌声。

沭阳县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沭阳县使命初心馆,参观学习吴苓生、李从林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大家为革命烈士舍生取义、慷慨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感染,一致表示新时代税务人要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红色力量,勇迎时代挑战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泗阳县税务局组织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活动。党员干部手捧家书,深情诵读,在字里行间感受“红色革命家书”的深沉与力量,感受时代伟人、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信的字里行间,我们依旧能看到革命先辈们面对生死的从容坚定,对挚爱的恋恋不舍,对革命的坚定信念。”青年税干章安妮说。

泗洪县税务局组织开展“党员税干学党史,刻花传情铭党恩”活动。在宿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刻纸门花”工作室内,党员干部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并将对党的祝福以刻花的形式表现出来。大家纷纷表示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争当人民群众的“服务者”和“贴心人”,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宿豫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争做时代先锋”活动。进入纪念馆,大家向周总理塑像三鞠躬,表达深切的崇敬怀念之情;在参观中,大家被周总理伟大的人格、坚毅的品质、高尚的情操深深感染;在学习讨论时,大家一致认为,周总理把一生都献给了党和国家,新时代税务干部要学习他的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税务事业再立新功而努力。

宿城区税务局组织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活动。在朱瑞将军纪念馆里,大家重温革命先辈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深刻铭记共产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党员恪守初心使命。

经开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宿北大战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参观陈列的事物、照片,感受实景再现的战争场景,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再问初心、坚定使命,接受精神洗礼。

宿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月明介绍,宿迁税务系统以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在落实落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同时,进一步开展“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展播、“学党史、践行动”纳税服务之星系列宣传、“听党员口述税史”系列宣传活动、“学党史、学税法”微信答题赢红包等活动,再掀“学党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