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在志愿活动中显现“青年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05 14:36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涟水县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涟水县税务局一直推进“以党建带动工青团妇工作,以工青团妇活动促进党建工作活力”,注重“青年力量”的激发。

“这次和大家一起走访留守儿童,在和孩子们开心的交谈中,感受到了他们积极向上的快乐,也体会到了他们心里深处对父母的思念,他们既阳光灿烂,也细腻敏感,我们多一些这类的志愿活动,他们也能多一份快乐。”县局妇联主席、朱码分局副局长吴国静参加了县局妇联召集的“蓝蝴蝶”团队携手青年联合会部分志愿者共同组织的留守儿童走访慰问活动,心里触动很大。

这次活动为涟水县部分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家庭提前送去春天的祝福和社会的关爱。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陈师街道柿元村,为留守、困难儿童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物资,详细了解孩子们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孩子勤奋学习、阳光生活、团结同学、爱护长辈,用学习充实自己,用知识成就人生,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此次通过走访慰问活动,不仅慰藉了留守儿童远离父母孤单心灵,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情关怀。参加志愿活动的年轻同志,在捐出一份爱心,奉献一片真情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生活的不容易,更加懂得了珍惜和回馈。

“能为老人们扫去往日的孤独,看到他们开心是我们最大的愿望,服务空巢老人也让我们收获了快乐,感到非常充实。”这是于坤在参加敬老爱老志愿活动中的感想。这次活动中,该局团委及青年联合会成员们走访了高沟镇镇东居委会的空巢老人,他们带着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孝老、敬老、助老”的美好期许,在活动现场和老人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嘘寒问暖,用他们淳朴炽热的心驱走了老人心底的那块“寒冰”,整个走访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青年干部的培养事关税收事业的薪火相传,“青年力量”就是未来力量,关注青年干部的成长,就是关注税收事业的发展。该局开展的系列志愿活动,不仅向社会传递了拳拳爱心和责任担当,也在培养青年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履职奉献感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