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好地方、税好办”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16:18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和扬州市工商联联合举办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好地方、税好办”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好地方、税好办”的实施方案,持续开展“3075”行动,即:推行30项服务举措、7项主题活动、5项保障机制。

在新闻发布会上,扬州税务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当前扬州减税降费工作推进情况,并针对民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解读,回应社会关切。

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秦永宏首先介绍了扬州减税降费工作举措及成效,2020年全年新增减税降费95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的政策减税降费69.4亿元,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在2020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25.6亿元。他表示,今年扬州税务部门将全力打造“好地方、税好办”服务品牌。在扬州这个好地方,税好办是事好办的应有之义。税好办,就是要从聚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聚焦税费政策快享直达、聚责办好惠民实事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软硬件质量。

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耀斌发布了“好地方、税好办”服务举措,他详细解读了全市税务系统将持续以“3075”行动为抓手,着力开展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增强税收服务市域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他指出,“2020年,扬州市各项税费业务非接触式线上办理的比例达96.7%。2021年,我们将继续推进‘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邮寄送、线上答’线上办税缴费方式,力争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达到98%以上,为社会公众提供全天候的便捷办税体验。同时,还将持续推进智慧税务建设,运用大数据、“一企一策”,精准提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并基于纳税人办税行为历史数据,提供“个性定制”式的智能推送、智能预检、智能咨询、智能填单、最优渠道推荐,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与此同时,扬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加速税务执法、服务、监管理念方式手段变革。推行风险导向下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严格执法程序,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坚持包容审慎执法,落实“首违不罚”清单等制度,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洁表示,“今年是扬州税务部门连续第4年开展‘3075’专项服务行动,尤其是去年,我们以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为重点,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为抓手,以‘百、千、万’大走访等活动为载体,进一步送出税收服务‘大礼包’,有力支持了‘六稳’‘六保’,展现了税企同舟、共克时艰的担当。”今年,扬州市税务局将以更大的改革力度,更优的服务举措,进一步促进税收营商环境优化,助力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