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区:吴中区税务局举行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09 10:30访问次数:来源: 苏州市吴中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一年前,公司着手由“代加工工厂”向“自主研发生产”转型。由于产品前期开发成本较大,一时间资金短缺严重。”苏州锐科兰电器有限公司财务茅亚兰站在演讲台前回忆道。“就在公司一筹莫展的时候,我们通过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贷款,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在资金充足和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公司成功转型。”

4月6日下午,吴中区银税互动、税费政策宣讲会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如期举行。吴中区税务局联合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邀请到全区10家银行代表和40余户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共同参与。吴中区税务局局长唐磊、吴中区地方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尹旭青、吴中区税务局副局长张俊列、吴中区税务局副局长杨保红出席活动。吴中税务“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银税互动”产品应运而生。它充分利用纳税信用等级,为缓解银行与企业间的信息不对称提供了新渠道。启动仪式上,与会代表通过动漫短片了解了银税互动产品的相关信息,企业代表、银行代表就银税互动产品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中区税务局唐磊局长回顾了2020年吴中税务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的举措成效,并从“聚焦需求有温度、便民服务有宽度、为民办事有力度”三方面介绍了2021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鲜明特点,吴中税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税收宣传月活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惠民实事。

2021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吴中区税务局将重点打造多项税收宣传服务项目,包括“令人心动的实习”青年职校生创业就业政策辅导计划、“吴税之声”政策解读系列视频、“小微之光”小规模纳税人及小微企业新政辅导、“科技之眼”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汇缴定点支持,同时区税务局还将联合结对社区、青少年税法课堂共同推出系列宣传活动,用丰富的形式提升税收宣传效果。

随后,与会领导和银行代表、纳税人代表共同开启按下按钮,正式启动第30个税收宣传月。围绕新出台的税费新政和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吴中税务“青年讲师团”成员的“微课堂”拉开了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帷幕。青年讲师团的详细讲解、与会纳税人的热情互动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作为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讲师团还将聚焦青年财务人员、聚焦小微企业的痛点难点、聚焦高新技术企业需求,推出精细化、分类别的政策宣讲辅导活动。

在随后的纳税人缴费人专题座谈会上,区税务局副局长杨保红从全面精准收集问题、积极有效解决问题两方面提出了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的工作思路,并表示,吴中区税务局将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高质量建设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