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传承阳澄红 致敬英烈魂
--相城区税务局开展“百年华诞 红色印记”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13:54访问次数: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与爱国主义教育,学党史悟思想,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苏州市相城区税务局组织开展“百年华诞 红色印记”清明主题活动。苏州市相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国炳带队参观了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和洋澄县政府纪念碑,并对红色经典进行了诵读。

在烈士子女陆智铃的深情讲述下,税务干部们如身临其境,沉浸在阳澄湖地区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反动顽固势力进行不屈不挠斗争的历程中。

1941年2月,苏南第一行政区洋澄县政府成立,成为阳澄湖抗日政权机构。4月,县长陈鹤等13人遭日伪军袭击并被捕,于6月被杀害。阿庆嫂的原型之一沈菊英之子陆义,也在这场抗日斗争中负伤遭逮捕,壮烈牺牲,留下了妻子及当时还年幼的陆智铃。英烈们浴血奋战、出生入死,这些崇高的爱国情怀和无私无畏的牺牲精神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在洋澄县政府庄严的纪念碑前,大家肃穆静立,向长眠于此的革命英烈们致以最崇高的致敬以及深深缅怀。同时,本次活动通过对红色经典的诵读和探讨,让每一位干部一起走进历史长河,在百年党史的记忆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寻找党的奋斗初心。庆百年华诞,不忘来时路,传承阳澄红,致敬英烈魂。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鼓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为推进相城税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