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薪火传承 不负税月

发布时间:2021-04-09 13:06访问次数:来源: 张家港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敬教劝学,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为进一步推进张家港市局“青蓝工程”建设,激活青年干部潜能、助力干部队伍成长,引导青年干部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职业规划,4月8日下午,张家港市局“我眼中的导师”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张家港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维贤,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李嵩出席活动。张家港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市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以“薪火传承 不负税月”为主题,“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工作为主线,大力弘扬税务职业道德、师徒传承美德,围绕爱事业、爱岗位、履职尽责等内容,通过讲述眼中的导师,宣讲对“岗位、责任”的认识及体会,为税收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焕发精气神、凝聚正能量。 

本次比赛共分为预选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全系统共23名师徒结对选手参加了预选,最终10名优秀青年徒弟代表进入决赛。本场决赛中,选手们通过鲜活的内容、感人的事例和生动的情感、坚定的理想,彰显了港城税务青年干部的风华正茂和真挚情怀。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收入核算股的朱晓卉同志(导师:袁莉月)以《知时好雨润物无声》的精巧构思和精彩演绎摘得桂冠,徐欣宜、汪国泽等2名同志荣获二等奖,汤欢、张晓慧、张尧修等3名同志荣获三等奖,杜伟、陶雨佳、刘江龙、刘浩天荣获优秀奖。 

赛后,张家港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张家港市局“青蓝工程”的推进、坚持、创新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青蓝工程”为青年干部搭建了长期而有效的成长平台。张家港市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了解到参赛选手们利用工作之余短期高效备赛后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如此短时间的筹备能共同完成如此一场高质量的赛事,充分展现了当代税务青年有才干、有想法、有执行力的担当、协作精神,青出于蓝胜于蓝。” 

张家港市局自组织实施“青蓝工程”以来,着力健全青年干部储备培养机制,通过各类平台的搭建与指导,让优秀青年干部成长有平台、干事有舞台。下一步,张家港市局将继续探索与拓宽青年干部成长方式和渠道,注重教育培训、突出实践锻炼、强化监督管理,继续为青年干部成长“搭建好台子”、为他们担当作为“撑起腰杆子”、让他们干事创业“干出好样子”,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