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系统开展百名“三新”干部重寻红色税务足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16:28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党史力量,从3月至7月,全系统持续开展“三新”干部重寻红色税务足迹活动。

目前,寻访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已经完成。全系统100名新进公务员、“新党员”、“新团员”分成7队73小组,通过走访地方党史(档案)部门,探访税务烈士后人,走近离退休老干部及家属等方式,广泛收集发生在扬州税务烈士、离退休老干部身上感人至深的党史、税史故事。目前,已挖掘出84位税务烈士生平经历,采访了16位税务烈士后人,走访了60名税务离退休老同志,探访革命遗址6个,调查档案场馆4处,形成了190分钟的视频资料。

接下来,市局将根据寻访素材,进一步加工成每天一期的红色税务故事,在内网“专题专栏——‘三新’干部重寻红色税务足迹”(专栏内首页仅展示最新几期,点击内页左侧“红色税务故事”栏目名可查阅完整各期故事)和“扬州税务”微信公众号上持续推送,生动再现税务先辈壮怀激烈的革命精神和勤勉踏实的工作作风。同时,通过座谈交流、演讲诵读、集中展示等系列活动,深情回望党的历史中扬州税务发展的艰辛历程,激励青年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