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苏州税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力求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05-12 15:22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作者:李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刘晓文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有了‘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我们就能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就能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日前,苏州市姑苏区税务局的青年讲史团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学党史活动,青年党员拿着麦克风,录制着一段段激荡人心的往事。

连日来,苏州税务部门全面加强全市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扎实推进全市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进一步发挥优秀青年阵地作用,在系统内组建多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增强青年干部的理论功底和政治能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对此,苏州市局组织各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定期召开交流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党史天天读”等线上资源,不断汲取“党史”中的奋进力量,在理论学习上亮实招、开新局。一段时间以来,苏州各地税务部门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昆山市税务局通过组织青年干部接力学党史、讲红色故事和党团员代表过“政治生日”等活动中,感受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张家港市税务局联合张家港海事系统团委、金融系统团工委开展“悦读青春·书香致远”青年学“四史”学习交流活动;常熟市税务局组织优秀青年通过发布“周末有事你别慌,税务青年帮你忙”短视频等9项活动,让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连日来,苏州市税务局始终坚持“对标最强、服务最优、体验最好”的要求,注重解决办税缴费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4月2日,苏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报庆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苏州“新闻911?政风行风热线”,与广大市民朋友对话沟通,征求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

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工作主题安排了一系列座谈会,进一步深入了解纳税人所需所求,切实掌握各类纳税人缴费人政策理解“盲点”、办税缴费“堵点”、发票取得“痛点”、宣传辅导“难点”等,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打造更暖心的政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