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一站式服务”激活旅游市场“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2021-05-14 10:46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期,《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出炉引发关注,《报告》显示,国内旅游市场强势复苏,连云港已成为新晋热门旅游城市。

事实的确如此,“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65.3万人次,同比增长107.56%,旅游总收入达51.14亿元,同比增长107.89%,亮眼的成绩单为港城旅游市场注入“强心剂”。为护航小长假旅游市场发展,连云港税务部门选派优秀骨干问计问需,从人员、技术、税收政策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让旅游产业从税惠红利中获得更多机会。

连云港花果山景区再现客流爆满的景象,自驾车辆停满了停车场,玉女峰、水帘洞、三元宫等景点开启“人从众”模式。高铁相继开通迅速催热假期旅游市场,“大圣故里花果山 西游圣境连云港”高铁旅游品牌列车成功首发,更成为展示港城形象的“移动品牌”。

16余万人加入“西游文化游”大军,景区门票收入再攀新高突破1000万元,连云港海州区税务局主动做好“税收+旅游”发展对接,运用税收大数据为旅游企业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线下,“税行者”志愿服务队深入景区开展税收宣传辅导2次,发放税收优惠宣传册2000余册,解决涉税问题200余个。

“我们立足辖区旅游业特点,推出简化办税程序、创新服务方式、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等举措,确保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让便民春风为旅游业复苏注入活力。”“税行者”志愿服务队成员孙馨高兴地说。

值得关注的是,“五一”假期,红色旅游景区人气暴涨,在游览中感悟榜样力量、厚植家国情怀,成为港城人民迎接建党100周年的热门之选。

连岛景区将红色旅游元素融入传统海滨度假游,创新形式推出连岛首届亲子徒步活动,60组亲子家庭在登高观海的同时,走进了“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带孩子聆听伟人故事、了解红色文化,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能激发孩子的爱党爱国情,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带着孩子参加徒步活动的涂女士感慨道。

据了解,连岛景区共接待游客13.33万人次,同比增长326.76%;门票收入462万元,同比增长557.14%,连岛天际酒店、苏马湾民宿入住率100%,旅游收入持续提升。景区相关负责人很是感激,“这份热闹景象的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去年,我们公司享受了369.6万元的社保费减免和165.8万元的房土两税减免优惠,今年1-4月,公司享受减税降费达41.4万元,不管是疫情期间的雪中送炭还是旅游淡季时缓解的资金压力,连岛景区都是实实在在的受惠者。”

而另一边,在连云港市赣榆区西部苏鲁交界处的抗日山烈士陵园,长眠着750余位烈士的忠骨,铭刻着3500多位烈士的英名。伴随着讲解员耐心详细地讲解,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沉浸在党的峥嵘岁月之中……作为全国唯一一座以抗日命名的山,凭借丰富的文化资源、多样的宣教形式,成为当地重要的党史研学基地。据工作人员仲崇瑾介绍,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地参观者络绎不绝,今年春节、清明、五一假期累计接待游客28万人。

“今年3月公司成立之初,赣榆区税务部门及时送达了新办企业套餐和房土两税优惠的政策红包,企业发展快速平稳。”抗日山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世佳表示。

红色文旅产业发展还带动赣榆西部山区家庭农场致富。 “我们农场背靠抗日山,红色文旅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农业产业发展,这一切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扶持。”夹谷山下兴旺家庭农场王平赞不绝口,“五一节期间生意兴旺发票需求大,多亏了税务人员上门提醒我们早做准备。今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上调至15万元,税收优惠越来越多,我家农场越做越好啊!”(惠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