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聆听红色故事 谱写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2021-05-24 16:56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大江奔涌,东方潮阔。从百年的历史激荡中走来,江苏这片红色的革命热土,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处处焕发着盎然生机。连日来,从江南水乡到苏北平原,从太湖之滨到云龙湖畔,从淮海战役主战场到渡江胜利纪念馆……江苏省税务系统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史实境课堂,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汇聚起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的磅礴伟力。

传承信仰之光 谱写青春华章

“共产党人最讲忠诚,共和国的税务人最讲担当!”“青年人要立志明德,脚踏实地,在爱国爱民中成大才、担大任。”……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锡税青年学习社”的青年党员们再次走进离休税务干部缪福镛的家中,聆听他的初心故事。

今年94岁高龄的缪福镛老人,1949年参加税务工作,有着72年的税龄和67年的党龄。通过他的党史、税史讲述,青年税务干部们得以透过历史的烟云,身临其境地感受共和国早期税务人那段峥嵘“税”月。

1950年,江阴这座以“长江要塞”闻名的小城刚刚解放,一切百废待兴。5月6日,后塍稽征所璜塘分所所长许培、张阿坤在运送税款的途中,遭受歹徒袭击壮烈牺牲。言至此处,缪老的眼中饱含着热泪。

“共和国税务从成立的那一天起,就担负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忠诚担当的税务人是可以奉献一切的,直至生命。”忆及当时,缪老仿佛又回到了那荣光的税月。他洪亮的声音、坚定的神情,由内而发的自豪感,也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青年党员。

“老一辈税务人的奉献和牺牲,诠释着忠诚和担当,我们生逢盛世,更应肩负重任,将税务人的‘青春’热血、红色基因传承好、实践好。”青年税务干部李阳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税务青年,一定要赓续老一代税务人的红色精神血脉,勇担使命。

“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青春的力量,也看到了税收事业的灿烂明天。作为老党员,我要为你们加油点赞!”最后,缪老挥毫写下了“青春向党奋斗强税”八个大字赠予青年税务干部。

聆听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支部建在连上,建在战斗最危险的前沿阵地。党员就要带头冲在最前面,这是我们的光荣和自豪。”日前,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在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举行。参加过抗美援朝的93岁老英雄徐怀章回忆起那段光辉峥嵘岁月,精神抖擞,眼睛闪烁着坚毅而自豪的光芒。

这是徐州市税务局开展的“忆烽火岁月,传革命精神——听共和国老兵讲党史”活动中的一幕。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课形式更生动、更接地气,徐州市税务局通过聆听红色故事、红色基地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让党员在学习中积聚力量,在实际行动中展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实绩。

“初心”在革命故事中升华,“使命”在百年党史中传承。老英雄朴实的话语和亲身经历,感染和教育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税收事业,传承革命精神,把这份感动转化为勤恳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思想建设提位、纳税服务提效、营商环境提优。

“革命英雄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字典’,也是我们‘薪火传承,继续前进’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在英雄精神激励下,鼓起担当奉献作为的昂扬斗志,在基层税收岗位上,用服务的温度、担当的力度,精益求精地做好本职工作,实现业绩突出、群众满意、人才辈出、示范表率‘四个效益’,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邳州市税务局官湖税务分局分局长赵宗玉感慨地说,“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牢记党的宗旨,延续红色血脉,主动干事创业,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