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园区税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4 15:28访问次数:来源: 苏州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巩固学习成果。同时,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主要载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创新形式和载体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温故知新。为检验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园区税务局自主开发了“党史知识闯关竞赛小程序”,每日实时公布答题排名情况。经过一轮限时线上考试,5名党员脱颖而出,代表园区税务局参加全省税务系统党建业务大比武,取得优异成绩。据悉,该小程序自4月21日上线后,已有384人参与了答题闯关,总计闯关次数29194人次,日均闯关次数1042人次,除了党员,普通群众也积极参与。

今年以来,园区税务局突出党史学习的重点和深度,丰富党史学习的形式和内容,通过各种方式和载体,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首先,将党史学习列为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围绕党史学习三个专题,列入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同时,将党史学习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对党忠诚教育、爱国奋斗教育作为重点,着力压实党支部主体责任。依托江苏省税务局内网“百年党史·天天读”“学习强国”App等平台,让全局全体党员利用好碎片时间,确保学习不间断。第三,组织党员走出去,打造“红色课堂”,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此外,还举办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青年税务干部演讲比赛等。

推出办税便利举措

园区税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结合税收中心工作,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园区税务局各党支部结合园区实际,累计推出了10类76项便利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措施。其中,“运用大数据分析深化增值税数据集成运用,探索推行增值税智能申报,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措施为全省首创;“推广邮寄发票,推行邮寄发票全免费措施”大幅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优化发票增版增量智能审批”“保障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社保费缴费顺畅便捷”等措施,直击纳税人缴费人日常缴纳税费过程的难点、堵点,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及税收营商环境。

为小微企业优化办税服务体验,园区税务局上线了新办企业综合申请套餐自动化审批系统,小微企业从提交申请到审批通过时间缩短到了15分钟左右,自上线以来完全自动处理新办套餐已超6800户次,平均审批时间由原先的0.5小时缩短至目前的0.25小时,小微企业享受高效便捷的审批流程。

下一步,园区税务局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园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