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城:税务办理迎来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1-05-25 08:56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宿迁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很多税务惠企政策我们吃不透,税务部门能否定期组织开展培训?”“网上办税越来越便捷,不过,有时候电子税务局还是会出现卡顿情况,尤其是申报期,希望能进一步优化。”“‘信用承诺+容缺办理’机制特别好,建议进一步拓展和深化”……这些都是江苏省宿城区税务局“面对面”座谈会上收集到的企业“心声”。

今年以来,江苏省宿城区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落实落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先后组织开展3场纳税人需求座谈会,邀请辖区内企业代表和涉税专业机构代表参加,进行“面对面”问难问需问计,着力解决企业各类“急难愁盼”问题。

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座谈会上,受邀参加的企业负责人在肯定税务工作成效的同时,结合企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就优化纳税申报、发票领购、政策辅导等方面税务服务,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助力全区纳税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每次与企业座谈会后,宿城税务部门都会趁热打铁,召开税务工作研讨会,及时梳理,会办问题,吸收建议。“对企业遇到的问题,能现场办的现场办,现场办不了的研究制订方案限时办;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也会最大限度吸收,持续提升能力水平,实现服务‘点对点’。”宿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苏文宁说。

数据显示,宿城区税务局已“面对面”座谈收集意见建议18件,“点对点”解决企业问题困惑15个,制订方案提请上级研究解决3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以税务人的“用心”,推动纳税服务“创新”、营商环境“清新”,从而激活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为“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