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就业帮扶 同心圆梦 南通税务倾心为残疾人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5-25 08:56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当天上午,“就业帮扶 同心圆梦”残疾人就业联合招聘会在南通市举行。南通市税务局安排税务专家现场为用人单位和残疾人朋友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招聘会上,南通华达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赫比(南通)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肯德基有限公司等20家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朋友提供操作工、检验员、服务员、缝纫技工等岗位,计划招录160位残疾人。截至当天上午招聘会结束,共有49名残疾人达成就业意向。

位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奥托立夫(中国)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现有职工1021人,其中残疾人职工108人。本次招聘会,该公司提供缝纫技工岗位50个,要求应聘者中专以上文化,会26个字母、数字运算、接受倒班和站立式工作,开出5500-6500元月薪。该公司招聘负责人陆新华说:“如应聘成功,住宿用餐都是免费。”

陆新华表示,2020年公司因安置残疾人就业享受到了190.61万元的税收及残保金等减免。近几年来,累计享受各项税费、残保金等减免454.34万元,另外还获得了残疾人就业补贴41.32万元。这些政策红利,为公司发展增添了蓬勃动力。同时,公司也为残疾员工提供平等培训、晋升的机会,在工作中对残疾员工倾注更多的耐心,特别是注重与聋哑同事的交流,安排了人事和生产一线的手语培训。

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能够享受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多项税费优惠政策。2020年,南通全市共有153户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退增值税2.12亿元。850户享受所得税加计扣除,优惠金额2.53亿元。94户企业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减免646万元,843户企业因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达1.5%而不缴纳残保金。同时,税务部门还在就业年审、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降低征收比例等方面与市残联协作配合,有效保障残疾人平等就业的权利,实现社会效益、企业效率和个人价值的多方共赢。

今年来,为进一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南通税务部门扎实开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系列活动。加强残疾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社会保险费补贴和安置残疾人比例补贴等7大类13小类优惠政策编印成册发放给安置残疾人就业用人单位。主动到招聘会现场宣传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让用人单位熟悉政策优惠,鼓励企业扩大残疾人招录,助力残疾人就业;精心为残疾人雇主举办专题讲座,详细讲解助残相关政策,让残疾人雇主享受实实在在的税费优惠,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联合残联走访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深入车间了解残疾人生产生活,开展优惠政策定向宣传、定点辅导,确保政策红利直达企业“账”上,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通过自己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