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无锡市惠山区税务局贴心服务助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5-25 08:56访问次数:来源:新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做好助残惠民工作,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惠山区税务局开展了新一轮全方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宣讲服务,通过走访企业,宣讲政策,问需答疑,让残保金政策扎实落地。

力马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是惠山区一家残疾人安置企业。为支持鼓励企业助残扶残,惠山区税务局积极落实残保金优惠政策,2020度该企业享受到了23万元残保金优惠,有效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日前,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将扩大助残力度,提高安置残疾人数量的计划后,税务人员为其详细梳理讲解了残保金最新政策,并按企业计划安置残疾人数测算了2021年度可以享受到的税费优惠。了解到多安置5名残疾人,可以享受残保金全额减免后,公司负责人赖总感慨地说:“安置残疾人就业是我们公司回馈社会的举措之一,在为福利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的同时还能享受税费优惠,让我们感到无比暖心,更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持续为社会做贡献的决心。”

近年来,惠山区税务局将政策辅导与助残工作相结合,以“税收宣传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的宣传辅导工作。除了上门服务,与缴费人面对面交流外,惠山区税务局还通过“纳税人之家”、税收征纳互动平台和全覆盖的网格员服务开展多渠道宣传辅导,线上线下齐发力,切实提高残保金政策覆盖面,让优惠政策落地有声。

在宣传走访过程中,税务人员了解到一些企业有符合安置残疾人条件的岗位,存在用工供需矛盾后,为帮助缴费单位解决用工缺口,惠山区税务局积极加强部门协作,与残联部门建立了双向信息传递与共享机制,定期沟通对接,为企业用工和残疾人就业牵线搭桥。日前,惠山区税务局联合残联部门为江苏利锡拉链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符合其岗位要求的残疾人。“感谢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公司普工、辅助工种都招到了合适的员工,解决了用工难题的同时还享受到了税费优惠。”在税务局进行回访时,公司负责人蔡岗感激地说。此次部门协作助残中,持有二级残疾人证的管师傅在江苏利锡拉链股份有限公司找到了合适岗位。“我虽然患有腿疾,但安排的包装岗位不需要过多走动,在这个岗位上我干起活来也不比别人差。”提起现在的工作,管师傅一脸自豪地,他说:“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有了这份工作,能为家里出点力,也感觉自己生活更有动力了。”惠山区税务局也将一如既往发挥税务服务作用,助力残疾人事业稳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