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江苏盐城: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税收优惠“礼包”直达快享

发布时间:2021-05-25 08:56访问次数:来源: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国家又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提高到100%、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月销售额从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通过税收优惠政策的效应叠加,用“真金白银”为实体经济注入发展动能。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提高到100%的优惠政策,为我们企业创新转型、走向国际增添了新活力。”江苏爵格工业设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韦建树激动地说。

江苏爵格工业设备有限公司是盐城市大丰经济开发区内的一家主营阀门和旋塞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硕士、博士近200人的专业团队,目前已申请国家专利80多项。为让企业更好、更精准地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盐城市大丰区税务局突出需求导向,针对不同行业开展分类指导,创新开展“专户专人”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第一时间把减税降费的“礼包”送达企业。据韦建树介绍,作为典型的先进制造业企业,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加计扣除清缴核算方式改革这两项政策,预计江苏爵格工业设备有限公司当年就可减税超过120万元。

资金是市场主体运行的“血液”,江苏原乡温泉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对此更是感触颇多。位于江苏盐城大丰的恒北村是全国文明村、国家级生态村,这里环境优美、生态良好,每年都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旅游。作为一家开在乡村旅游景区内的服务业企业,原乡温泉酒店每年的营业收入也随着旅游业的旺季淡季一起涨落。今年4月份,税务干部主动找上门,告知企业可以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132万元时,酒店负责人赵月琴激动地表示,这一笔资金让她打消了对即将到来的旅游淡季的担忧。

准确了解需求才能精准落实政策。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系列活动,通过“税费问题集中答疑”“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问卷调查”等方式,精准收集整理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针对性地推出个性化政策辅导服务。同时从推行电子发票、简并纳税申报、精简涉税资料、加快退税速度等方面,深化税收服务举措落实,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便捷度和体验感。用最快的速度、最准的辅导、最优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的有机结合,确保减税降费的“礼包”从纸上落到企业账上,真正让减税降费政策为市场主体“减”出强劲的动力,用减下来的“真金白银”助力企业走得更快、更稳、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