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申报办理截止日期5月31日

【镇江日报】市税务局喊你来汇算!

发布时间:2021-05-25 14:46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时间:5月20日 第03版

本报讯(司马珂)5月19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申报从今年3月1日开始,截至目前,退税与补税人群比例已经达到26:1,这意味着绝大部分纳税人通过汇算申报都享受到了税收改革带来的减税红利。市税务局提示纳税人: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简易申报办理截止日期为5月31日。

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要知道纳税人是否在退税范围?纳税人可以通过各大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安装国家税务总局官方发布的“个人所得税”APP客户端,或是通过地址https://etax.chinatax.gov.cn访问网页版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完成实名认证注册;然后纳税人可以在APP或网页首页专门的“2020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模块,进入专题页,进行更多的查询办理。

税务部门还对相关政策进行了提示和补充说明。其中居民个人年度内取得的综合所得收入额不超过6万元的,可通过简易申报申请退税。对符合简易申报条件的个人,税务机关已辅助填入你日常的申报数据,纳税人只需核对确认信息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2020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时间是从2021年3月1日到2021年6月30日,但简易申报办理的时间截止日期为5月31日。

纳税人在查询办理过程中发现需要补税,如果您的全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或者补税金额不足400元的,可以申请享受豁免,无须补税。

市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还特别强调,如果纳税人需要补税(符合规定的免予汇算除外),应在6月30日前完成汇算申报并补税。未依法办理综合所得汇算的,可能面临税务行政处罚,并记入个人纳税信用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