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税务 举办“家庭助廉”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08:51访问次数:来源: 扬中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日前,扬中市税务局会议室内气氛紧张又热烈,一场由该局举办的“家庭助廉”座谈会暨党史知识竞赛正火热进行。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发展扬中税务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扬中市税务局专门邀请全局19组家庭参与进来,共同探讨“学好党史”“家庭助廉”“清新税务”的话题,以党史为引领,积极构筑家庭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防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家庭党史知识竞赛单元,19组家庭积极参与、热烈讨论、踊跃答题,每答对一题,“家庭党旗阵地”上就能插上一面党旗,三轮抢答下来,每组家庭的“党旗阵地”均是红旗飘飘。经过激烈的答题淘汰,12组家庭获得了“笃信好学”家庭称号,7组家庭获得了“勤学善思”家庭称号。

“没想到活动内容如此丰富。”一位参与活动的税务人员的家属表示。活动上,不仅要“赛”党史学习情况,还要“亮”税务干部平时生活状态。活动专门设置了“背对背问卷调查”环节,由税务干部家属独自填写“家庭助廉”调查问卷,专门用来了解税务干部们8小时以外的生活状态。

“你能坚持学党史,你能认真忙工作,我希望你也能在孩子学习上多点耐心,在家庭上多点陪伴……”在最后一个活动单元,家庭互动“我想对你说”环节,一位税务干部的妻子对另一半许下了这个愿。没想到这个小小的愿望引起了现场其他“内助”们的共鸣,她们也纷纷说出自己最想对另一半说的话,现场有感动、有温情、有希冀。

把爱党忠诚融入精神血脉,把爱岗敬业化作实干底色,守好初心、担牢使命……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这份爱党、敬业、廉洁之情却深深扎根在了每个人的心里。(杨瑞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