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江苏对外投资合作开局良好

发布时间:2021-05-28 14:18访问次数:来源:江苏广电总台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记者从江苏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省对外投资合作积极克服境外疫情影响,主要业务在逆境中稳步发展。

一季度,江苏新增对外投资项目144个,中方协议投资额13.9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4.1亿美元,全省对外投资合作呈现结构进一步优化、承包工程大项目增加、高端外派劳务市场重启等良好态势。

1-3月,全省对外投资流向第三产业10.1亿美元,占全省总量的72.6%,比去年大幅上升46.3个百分点;流向第二产业3.8亿美元,占全省总量的27.4%。其中对欧洲最大数据公司——GS数据公司并购,将为江苏省发展数字经济发挥重要作用。

江苏省对外投资中,工程大项目贡献明显。1-3月,全省新签合同额超过5000万美元的大项目有8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个,新签合同额7.5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53%,其中最大项目新签合同额达1.1亿美元,显示出江苏省企业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

从区域来看,1-3月,江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合同额9.7亿美元,完成营业额8.7亿美元,分别占同期总额的68.8%和54.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依然是我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的主要市场。此外,在商务部等部门的指导协调下,江苏省已率先启动中以劳务合作项目,首批120名劳务人员已启程赴以色列,第2阶段中江苏省试点企业还将向以色列派出439人,江苏高端外派劳务市场规模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