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江苏宿迁:党史学习教育助力税务服务提升

发布时间:2021-05-31 08:52访问次数: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此前,因为参保险种出错,我母亲住院医疗费用无法报销。我找到了税务局,他们安排专人跟踪解决问题,直到完成报销,用心又贴心!”说起税务服务的提升,江苏宿迁市民陈伟伟赞不绝口。

服务的提升,离不开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宿迁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制定专门实施方案,不断加强督查考核,在落实“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突出抓住‘关键少数’,我们组织市、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省局举办的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集中培训、集中研讨,提升学习层次,提高学习效果,放出样子、带好头。”宿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月明说,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基础上,宿迁市税务局还创新推出“分享会”“第一课”等“自选动作”,提升学习效果。

宿迁市税务局举办的“学党史、践宗旨,我与榜样面对面”主题分享会,邀请宿迁市传染病医院感染一病区副护士长、新冠肺炎现场收治组第一梯队护士长、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蔡静,为税务青年干部讲述了参加抗击疫情时的经历,激发青年税干树立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坚强意志,让青年税务干部深受感动。

“我们6位优秀同志,也围绕自身岗位工作,以‘PPT+脱口秀’,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宿迁市税务局团委书记张海鑫说,通过分享会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积极发挥榜样的带头引领作用,促进青年税务干部坚定信念、坚毅前行,积极践行新时代税务工作职责使命,展现宿迁税务青年干部风采。

持续优化税务营商环境,宿迁市税务局加快推进线上便利服务,还在全省率先开发应用“新办企业套餐自动化处理系统”和“个体工商户自动审批系统”,将新办市场主体的税务开办事项缩短至30分钟以内;率先开发应用“增量房自助办税设备”,开通增量房交易手机支付宝“自助缴税”功能,方便纳税人自助办税,全市“不见面”审批服务占比已达91.08%。

下一步,宿迁市税务局将坚持思想引导,将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史全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税务人的“用心”,推动纳税服务的“创新”、税收营商环境的“清新”,最终让纳税人缴费人“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