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光明网】淮安市持续加量纾困惠企减税降费政策红包

发布时间:2021-05-06 11:07访问次数:来源: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回首极不平凡的2020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淮安市税务系统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继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通过延迟缴纳税款、社保费减免、非接触式办税等各项措施帮助企业减负担、渡难关、谋发展,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组织税费收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有效实施,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了税务力量。

江苏理士电池有限公司对社保费优惠政策给企业带来的实惠深有感触。该企业按2020年新政少缴五项社保费约425万元,相比2019年减少近三成。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少缴的社保费,对降低企业的刚性支出,更快地恢复产能提供了资金支持。看着账面上因享受优惠政策而留存的资金,让我们对今年企业的发展有了更美好的期待,2021年企业的发展肯定会更上一层楼。”

减税降费自2019年启动以来,企业负担明显减少。而去年因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新出台的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又继续加码减税降费,既让企业获得更多税收红利,更让企业有乘风破浪克难而进的信心。享受这些政策的有复工复业个体工商户,有从事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纳税人,有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也有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快递服务的纳税人,覆盖面广、受益人多。

面对亟待恢复的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淮安市财税部门讲政治、顾大局,即便收入预算吃紧,也毫不犹豫落地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支持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恢复信心。去年,江苏富强新材料有限公司申请1.02亿元留抵退税款成为淮安史上单笔最大金额退税,也给当期淮阴区区县财力带来巨大压力。在复工复产关键时期,淮阴区向上级财税部门协调,市级财税部门及时伸出援手,仅用9个工作日便将退税款送达企业账户。

疫情防控期间,淮安市税务部门全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实现145个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12个事项邮寄办,覆盖了90%以上的涉税业务。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率100%,平均退税用时由10个工作日提速至2个工作日。淮安市税务部门还开发上线了“淮税通”征纳沟通平台,建立起信息全互动、全程网上办、难题线上问、释疑即时答的线上网格化社会治理新模式,覆盖全市8.4万企业。

江苏新海电子制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瑜介绍,去年复工后面临订单延期、工人工资发放等资金周转困难。公司财务人员尝试通过沟通平台联系税务部门办理退税的工作人员,说明企业困难,没想到税务部门很快就来电辅导企业在电子税务局申报退税,只用了1天就走完了全部流程。去年税务部门已帮助该公司及时办理出口退税600多万元,极大缓解了后期生产资金压力,如此高效率办事给王瑜留下深刻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