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税惠”添砖加瓦 赋能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1-06-01 14:36访问次数:来源: 沛县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伴随着初夏的暖风,徐州市沛县湖西农场的小龙虾上市了,田园里一片忙碌的景象。湖西农场创建于1959年,紧邻微山湖,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资源丰富,风光秀美,人文底蕴深厚,是绿色有机稻米生产基地。湖西农场采取稻虾共作模式种植,使小龙虾富含钙、锌、碘、硒、镁、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而湖西有机大米营养丰富、色泽光亮、芳香四溢,也成了生态大米的“代言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沛县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结合当地绿色产业发展现状,深入乡村为农户辅导政策、为涉农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推动乡村有机产业绿色发展。

“再也不用愁销路了,今年小龙虾又卖上了好价钱。”沛县湖西化海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沈化玲喜上眉梢。“合作社刚成立时,对税收政策、发票申领等真是一窍不通。是税务人员随时解答问题,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特别是税务‘网格员’多方联系帮助我们打通了销售之路。”看着一筐筐即将上市出售的小龙虾,沈化玲表示,有一系列的惠农助农税费优惠政策和贴心的税收服务,更有信心把产业做得更好,把产品卖得更火,打响绿色生态品牌。

据了解,湖西化海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每年5月收获一批小龙虾,10月初再上市一批。一亩地每年“种龙虾”能卖到4000元,加上有机水稻,亩产值达到了6500元。稻虾共作模式使土地产值成倍增加,老百姓生活更加富裕。

背靠好水好田,企业蓄力发展。在湖西农场,沛县力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有机大米的种植、生产和销售。“回顾公司的发展之路,每一点成长进步,都和税务部门的支持与帮助分不开。”作为土生土长的农场人,公司经理严良成感慨颇多。“从土地流转、稻米收储、仓房建设、产品加工,到如今品牌大米广销各地,税务‘网格员’都能第一时间为我们量身定制服务举措,宣讲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发展更有底气。”严良成说,有一次急需开发票,自己又不会操作,是税务“网格员”第一时间指导他在线完成了发票申领。

为让湖西小龙虾、有机大米等特产走出沛县、走向全国,沛县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服务队开展农业生产企业“贴心管家式”服务。从投资到建设、从生产到销售等各个环节帮助企业把好政策关,全程指导用好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发展农业特色化产业。同时,配合农业等部门联合打造全链条、全循环、高质量、高效益的农业产业化项目,给乡村振兴添薪加火。

留住“乡愁记忆”,放飞“田园牧歌”。湖西农场在发展生态农业的同时,乡村旅游也日渐红火。田间采摘、龙虾捕捞、荷池泛舟等项目吸引了游客纷至沓来。

“小规模纳税人有哪些税收优惠政策?”“通过‘江苏税务APP’如何领取发票?”……在湖西农场韩楼村,沛县税务服务小分队通过“税法小讲堂”,向涉农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体经营户,讲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和涉税业务办理流程。

为方便涉农产业办税缴费,沛县税务局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行稳致远。税务部门还在村居(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置税收服务站,由税务“网格员”提供发票领取、税收宣传、问题解答、社保缴费等服务,畅通乡村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太方便了,有什么不懂的,随时随地可以得到满意的答复。”经营特色农业游乐项目的韩先生高兴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