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技术开发区:携手市局所得税科走进新淮高中开展专场交流辅导

发布时间:2021-06-12 16:58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5月6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围绕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携手市局所得税科深入江苏省淮阴中学教育集团淮安市新淮高级中学,开展个税年度综合所得汇算专题宣传辅导和座谈交流。

在新淮高中,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永与新淮高中党委书记、校长蒋鼎宏就税务机关职责和服务范围、学校管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通过高中师生的力量把税收知识推送到社会每一个角落。蒋鼎宏校长对税务部门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及送政策进校园的做法表示感谢和赞赏。

培训中,市局所得税科副科长王琦向校方教职员工从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租住房屋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六个方面,系统地为教职员工讲解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知识,以及其他个税年度综合汇算相关知识。

培训结束后,在场税务干部就教职员工提出的年终奖计税、扣缴客户端操作等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辅导,使税收理念入脑入心,让广大教职员工们对个税年度综合汇算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切实享受到个税红利。

本次活动切实践行了“四精”精神。精细服务:想纳税人所想、答其所问、解其所需,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获得感。精确执法:解决学校个税扣缴和教职工自行申报双方中的个性化问题。精准监管:在个税汇缴“四分引导”中动态监控数据,目前该校申报率、缴款率均达100%。精诚共治:部门联合共同做好协税护税、护校安园,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共享经验和做法,丰富和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得益彰。

下一步,区局将扎实做好个税年度综合汇算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通过多种宣传形式,不断深入重点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再辅导,拓展个税年度综合汇算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让广大纳税人实实在在地享受到税收政策优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