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学党史办实事 守初心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15 08:57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妈,我什么都不想要,我就想要一朵小红花。’第二天,舍己救人的小余娟,头上带着小红花,嘴角露着微笑,永远辞别了亲人,年仅12岁。”在红色故事宣讲比赛现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青年税干陈鑫动情地述说着红色小英雄韩余娟的短暂人生,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听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税务局参加并举办了多场类似的活动,积极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学习氛围,坚持以党建引领全局,把“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新”起来、“活”起来。

“祭”——缅怀先烈承遗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宿北大战马陵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前,经开区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句句千钧。清明节前,该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革命教育基地,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鞠躬,追忆历史、告慰忠魂,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走进宿北大战纪念馆,税干们参加现场教学,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馆内陈列的实物、照片,感受实景再现的战争场景。通过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相片、一件件饱含情怀的革命文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激励税务干部学党史、强党性,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

在观看还原热血激荡的战争影视时,经开区税务局袁野有感而发:“曾经那么多革命志士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有幸走在新时代,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投身‘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让便民办税春风四季吹拂,吹暖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心。”

“忆”——薪火相传聚合力

矢志不渝恪守初心,奋发有为履行使命,宿迁经开区税务局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以党建带团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百节党课话信仰”和“百名党员忆初心”系列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党课开讲啦”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增进了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青年团员之间的交流,引发思想共鸣。去年刚刚入职的吴宇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深刻理解了身边党员前辈始终坚守的理想和信念,我更加渴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提到1992年,很多人都会想起,一个美丽的春天,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了诗篇。而对于我来说,那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春天。那一年,我入了党,红色的种子终于发了芽。” 回想起当年入党时的心路历程,经开区税务局丁成民副局长现在依然是心潮起伏。“百名党员忆初心”活动上,丁成民副局长用真切的语言讲述了他的入党经历,同时还回顾了他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税务铁军为税收事业奉献的工作历程。不同年龄、不同党龄、不同岗位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坐在一起,倾听彼此的入党经历、思想历程和成长故事。

忆初心是为了谋未来、担使命,该局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的服务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和税收服务工作,提升广大税务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和凝聚力,用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指导税务工作实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

“融”——税企共建助发展

“今年增值税专票电子化改革,我们企业一头雾水,多亏了税企共建,税务局及时了解到我们的难处,手把手教我们如何操作系统,这不,第一张电子专票一会就开出来啦!” 宿迁蓝色玻璃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建业拿着一张电子专票激动地说。为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该局主动与企业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建立税企党建共建长效机制,加强党组织和企业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通过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党史学习视频,分享入党故事,交流思想感悟,并与党旗合影,表达了对党的浓浓深情和无限忠诚。

在税企共建活动中,该局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针对企业开展“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宣讲增值税专票电子化改革,解读减税降费相关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等。税企共建党日活动的开展,加强了税企交流,拉近了税企距离,融洽了税企关系,帮助税务部门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方便后期采取更精准的服务措施,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党建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利用党建优势破解税收工作难题,使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优化税收服务,真正做到为纳税人缴费人疏堵点、祛痛点、解难点,推动经开区税务走上新台阶。”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峰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