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税法检携手“精诚共治” 共同发布税收司法合作展望方案

发布时间:2021-06-16 14:08访问次数:来源: 苏州市吴江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6月16日,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税法检九部门在江苏吴江共同发布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税收司法精诚共治展望方案》,立足精诚共治理念,携手共建合作,为促进长三角区域内税收司法合作拉开了崭新序幕。

活动现场,青吴嘉三地税法检部门还共同签署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涉税证据调取合作协议》,明确了跨区域调取涉税证据的职责分工和具体流程,为规范跨区域涉税证据调取提供了解决思路,为推进三地税法司法深度合作按下了“启动键”。

“一直以来,吴江区税法检三部门在税收司法合作方面都保持着良好协作关系,自2016年开始就签订了多份合作协议,有效解决了案件执行难、防止国家税收流失等问题,实现了征收税款和案件执行的双赢。”吴江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建忠介绍,“今天的发布会则进一步扩大了合作范围,推动了三地税法检九部门的深入融合,吹响了下一步推广税收司法合作实践工作的动员号角。”

推动税收司法精诚共治,不仅是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要求,更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有关要求。据了解,此次《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税收司法精诚共治展望方案》就“围绕司法案件涉税证据调查构建合作机制”“围绕司法执行案件构建合作机制”“围绕破产案件涉税事项构建合作机制”三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计划部署,其中涉税证据调取已在今天成功签约,三地税法检有关部门将以此为新起点,在构建司法强制执行税收征管与破产案件涉税处置合作机制上创新探索、先行先试,进一步打破地域和行政壁垒,推动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着力打造统一、高效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税收司法合作规范和流程,以更高质量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今天三地税法检九部门首次牵手发布了‘精诚共治’展望方案,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内推动形成多方协同的税收司法合作,以此更好地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吴江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秋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