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春雨润苗”助成长,小微企业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1-06-16 13:46访问次数:来源: 海安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期······”说起现行的减税降费政策,江苏省海安市华达铝型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长年如数家珍。作为一家从事铝型材及制品制造、加工的小微企业,该公司去年全年累计享受各项税费减免32万余元,“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犹如春风化雨,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我感觉非常暖心”,周长年感慨道。

近年来,海安市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确保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拓展了小微企业的成长空间。

“原来新办企业要在各个部门间来回跑好几次,现在半天不到就能把办照、刻章、开户、税务申报等企业开办事项全部办理”,说起税务与工商等部门联合推行的“全链通”服务,海安荣来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严文韬有些兴奋,他表示,“省时、省心、省力的服务极大提升了我们的办税体验,服务‘加速度’真正让‘立等可取’成为了现实”。

为使小微企业融资更便利、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引导银行扩大信用贷款,近年来,海安市税务局还积极探索银税合作模式,强化银税数据共享,合力解决企业融资抵押、担保不足难题,推动银税业务蓬勃发展。截至今年4月底,仅江苏银行一家,税贷授信额就达1.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7%,合作户数170户,信用贷款余额2.4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9%。

据统计,今年1-4月份,海安市新办涉税市场主体达到2829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2%,税收营商环境优化效果进一步显现。(韩良义 殷润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