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徐州税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布时间:2021-06-16 09:10访问次数:来源: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闫士亮 张欣驰)“江苏税务App很方便,掌上办税服务暖心间。”近日,徐州市睢宁县老友手机专卖店负责人丁聪为日益便利化的办税方式点赞,“网上操作碰上报表填写、系统操作等问题,通过江苏税务App就能实现实时互动,各类操作问题解决起来速度更快了。”

审批事项少了,流程简化了,办税提速了……在江苏徐州,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有着同样的感受。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简化流程、合并表格、精简资料等,叠加推出一系列服务举措,全面落实便民服务清单,将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的“问题清册”,转变为服务高效、体验顺畅的“满意名帖”,推进办税事项不断“化繁为简”,充分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合并申报后表单更少了,办税时间更短了,也减少了我们的办税成本。”近日,徐州市睢宁天翼广告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政完成财产和行为税多个税种的合并申报后,对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创新举措由衷点赞。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睢宁县税务局还从办税服务、遵从引导、基础工作、税收治理、服务团队等五个方面,制定了具体服务举措。发布“全程网上办”“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线上线下融合“非接触式”办税。实施企业便利办税缴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减跑动次数、增企业便利度等“五减一增”一揽子举措,推行“免填单”“预填单”等服务,使税收服务不仅实现了高效、便捷,而且更加主动、精准。

办税缴费体验好不好,服务满不满意,纳税人缴费人最有发言权。“从预约取号,到发票领取、纳税申报,再到江苏税务App,我们零距离感受到了办税越来越便捷。”作为全市税务部门首批邀请的100多名“纳税服务体验师”中的一员,徐州市会计服务业协会会长、江苏嘉伟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魏加信在体验多项税费服务后有感而发。

“徐税通”智能互动系统,实现7×24小时全天候服务;“江苏税务App”,税费缴纳、发票领用、在线咨询等92项业务实现掌上办理;“首席联络员”,“一企一方案”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一系列惠企、服务便民“组合拳”,赋能市场主体焕发出勃勃生机。

针对纳税人最关注的发票领用问题,徐州市税务部门还推行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等服务,实现发票申请、增版、增量、申领、邮寄等业务“一网通办”。“登录电子税务局,点击购票申请选择邮寄配送,当天发票就通过邮政快递直接送到手,太方便了。”江苏星星冷链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旋说。

在睢宁,税务部门通过依托大数据分析和智能监控预警,建立了风险分析、应对、整改一体化管理机制,明确税收风险管理重点事项,根据风险级别推行分级分类管理模式,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构建“信用+风险”新型动态监管机制,全面营造公平公正税收环境。并针对民营企业易发的税收风险,集成推出了房地产、建筑、制造、劳务派遣、餐饮、旅店、教育培训七个行业的《税收风险防范指引》,帮助企业规避涉税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