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工作室”引入“大数据” 办税服务提速升温

发布时间:2021-06-17 15:29访问次数:来源: 宝应县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跟上次一样,村里叫我来开发票,你给我开张票。”

“好的,请您跟我来!”

“哎,你是不是走错地方了,上次我到西边那个桌子上弄的,这次怎么到这个电脑上了,我更不会弄了,你们越做越复杂了,我们老年大的直接玩不起来了,太麻烦了!”

“大爷,您别着急,我们专门为你们老年大的准备了一个秘密武器,包您满意!”

近年来,宝应县税务局一分局办税服务厅在日常工作中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2020年线上办理率保持在98%以上,同时不断优化现场辅导及线上咨询相结合的助税模式,逐步实现“不见面”也能办好税。但是近期“小燕子工作室”负责人张燕同志在日常“办税服务厅综合管理系统”数据查询分析后发现,办税服务厅的代开业务的排队等候时长及办理时长在春节高峰期后未恢复预期的合理水平,始终处于较高状态。她发现这一异常现象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工作室核心成员研究分析异常原因,探讨提升方案。

“小燕子工作室”邵建东同志虽然到岗时间不足一年,但是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负责,对于代开岗业务状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思考,并连夜完成了4500字的《关于进一步提高发票代开岗办税质量的思考》,详细、准确的分析出代开岗业务时长的提升关键在于“沟通”,发现占时长的零散代开纳税人的特点年龄较大、文化层次低、税法基础基本为零、表达能力低。同时因为信息交换的不准确导致后续“作废率”的居高不下,形成了代开岗办理时长指标居高不下,纳税人来回跑、多次跑的恶性循环。

“小燕子工作室”闵相伟同志是个标准的科技控,他主动放弃了端午休息时间,运用他大学里面掌握的计算机技能,仔细研究分析了各台账之间的关联,制定同一信息“只手工输入一次”的自动化台账系统,切实减轻柜台台账、作废申请单的填写负担,提高办理效率。同时将张燕同志提出的定期归集该类纳税人的相对方信息,形成自有“数据库”,帮助导税人员辅导纳税人填写申请表单时迅速定位收票方的准确信息,同时自动填写《申请表单》的想法变成现实。

“小燕子工作室”王瑶同志从税7年,是纳税人的贴心小老师,与纳税人沟通的事情她最擅长。导税台的一张张笑脸,让每一名来厅的纳税人少了以往的担忧。“再热情一点,再细致一点!”是她与“导税员”们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填表台的样表改变了原有的“正式”与“严肃”,有了“感情”与“温度”。纳税人的热点问题改变了原有的“急躁”与“焦虑”,有了“指南”与“提醒”。自助办税区的电脑也不再是冷冰冰的“工具”,每个桌面上都摆上了《最新政策汇编》与《热点业务操作指南》,加上一个个贴心的导税员,离开宝应县局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都是嘴角上扬,满意而归。

“啊呀,你们这个,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