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税务开展“春雨润苗”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15:58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企业今年1-4月已享受到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政策11万余元,真金白银的优惠‘礼包’是国家对广告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位于南通市崇川区青年西路的南通中一广告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袁美林高兴地表示。

今年3月,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文,决定将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的执行期限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南通市崇川区税务局税务人员第一时间梳理辖区内企业申报文化事业建设费的情况,及时联络缴费人,开展线上线下双线辅导,精准服务,及时为其解决疑点,并快速办理退费。

“2021年文化事业建设费继续免征对企业来说真是个好消息!”南通喜洋洋广告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四海喜气洋洋地说道。该企业是一家主要从事广告服务行业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2020年销售额同比上一年度下滑约50%,但是随着疫情的逐渐缓解和税费减免力度的不断加大,企业经营形势愈渐好转,今年一季度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经翻倍。王四海表示:“截至5月底,收到税务部门累计退还、减免的文化事业建设费已有3万余元,相信未来政策礼包还会越来越大,我们也会越做越强!”

南通知了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于2月20日申报入库了一笔所属期2021年1月的文化事业建设费1241.79元。崇川区税务局税务人员发现后当即与该企业取得联系,告知企业可享受的免征费款权益,同时直接启动退费流程,为其办理了退费。公司法人代表袁秋谨说:“退费金额虽不大,但是周到贴心的服务,国家系列优惠政策的叠加,坚定了我们‘疫’后重生的信心,大大鼓舞了士气。”

作为服务扩大内需的“马前卒”,广告业的活跃繁荣是经济繁荣的显性标志。今年来,南通市税务局开展“春雨润苗”行动,积极落实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政策,助力广告业行稳致远,预计为7000户广告企业减免文化事业建设费近4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