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日报】江苏省淮安市优惠政策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倍增

发布时间:2021-06-18 09:49访问次数:来源: 消费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年初,国务院出台新政,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同时允许企业自主选择按半年享受加计扣除优惠,上半年的研发费用由次年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扣除改为当年10月份预缴时即可扣除。

作为2021年结构性减税中力度最大的一项政策,直接给企业创新带来了“真金白银”。今年一季度,淮安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支出达13.48亿元,同比增长113.62%,实现成倍增长。

“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机制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国家的帮扶,企业发展的底气更足了。”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的会计刘金雷表示,“2020年该企业全年投入研发费8018万元,可减免企业所得税1500万元左右。受新政策激励,企业今年的研发投入将增长至1.11亿元,预计可在应纳税所得额中多扣除2775万元。”

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省第一批“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近年来,该公司注重产业转型升级,研发投入也从与盐产品相关的项目逐步向其他产业辐射。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燕山表示:“近两年公司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800万元,税收优惠为我们投入研发的新项目注入了强大动力。今年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再加码,使公司决心投入研发溶腔储油储气项目,一旦项目成功,既能防止水土流失有利于环保,又能扩大井盐溶腔用途用于储油储气,帮助企业实现生态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据了解,为进一步将上级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提高企业享受政策的便利度,淮安市税务部门联合科技部门推出“税收优惠+政策奖励”的“增强版”套餐。通过加强与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合作,深入企业进行宣讲,增强企业创新意识,让创新主体充分了解科技创新奖补政策及办事渠道。同时对重点企业还进行“一对一”上门指导,帮助企业强化研发投入财务科目化,实现企业研发费用科学统计,做到“应统尽统”。  

吴笑程 邵树鑫刊于《消费日报》2021年6月16日B4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