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苏洪泽税务局:深耕“放管服”激发市场活力

发布时间:2021-06-21 13:38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一直来,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洪泽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开办企业更便利、优惠政策更快享、发票领用更省心、监管执法更规范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简化流程、合并申报、线上办税、清单服务等举措,不断提升便民办税服务效能,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企业内生动力。

“政策主动提醒,申报专人辅导,退税及时到账……”在淮安洪泽,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有着这样的办税体验。在日常办税中,他们不仅感受到了税收领域持续改革带来的便捷和高效,也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洪泽区税务局通过定期税收数据分析,对可能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重点核实、逐一提醒,辅导纳税人及时充分享受各项税收优惠。“税务部门从受理到开票不到半天时间,而且申请程序和资料也不复杂,还有专人进行辅导,16.8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很快到账,非常的快捷、高效,对现在的税收环境非常满意。”江苏鑫信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美华欣说。

为更好引导纳税人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提高纳税信用等级,淮安市洪泽区税务局定期下发纳税信用风险提示函,分级分类开展服务活动。特别是对纳税信用需求度高、评价得分处在压线区纳税人,实施“一对一”辅导,从评价范围、具体指标、救济方式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和宣传,切实帮助纳税人消除日常经营中的税收风险点。江苏国圣纸业有限公司主营纸制品的加工和销售,2020年销售额4.3亿元。该企业纳税遵从度较高,常年得分稳定在B级,但仍无法满足企业对纳税信用的实际需求。去年来,淮安市洪泽区税务局主动加大对该企业的跟踪服务,及时风险提醒,定期申报辅导。2020年度该企业信用等级初评等级成功晋升到A级,为该企业后续更大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

“税务人员工作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帮我们查找原因解决问题,加班加点没有半句怨言,我们非常感谢。”日前,淮安市洪泽区税务局收到了洪泽金陵置业有限公司的表扬信,这也是对该局严格落实首问负责、最多跑一次等系列服务标准和制度的肯定。与此同时,淮安市洪泽区税务局还依托电子税务局、江苏税务App,深拓信息化领域应用,让“网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成为主流。“现在我们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发票票种核定、发票验旧、发票领用等业务都可以网上办理,‘非接触式’办理比例在95%以上。”淮安市洪泽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阮修星 徐凡  肖统宇刊于“央广网”2021年6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