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农文旅”牵手,“税力量”守护“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2021-06-21 10:42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铺设粉色沙滩、搭建樱花长廊……这段时间,江苏泰州香草湾薰衣草主题庄园内一派粉嫩景象,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香草湾薰衣草主题庄园位于泰州市海陵区麒麟湾境内,占地200多亩,集薰衣草观赏、西式教堂婚礼、香草文创、婚纱摄影、餐饮休闲、团建拓展等多功能为一体,每年吸引游客逾30万人次,带动100多名农村劳动力就业,成为泰州特色田园乡村的一张崭新名片。

“作为海陵区政府重点招商引资的农文旅项目,咱们庄园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各级领导和税务部门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庄园总经理申晓明2002年从南京返乡创业,深耕媒体行业的他2016年再度出发,启动“互联网+农业+观光旅游”项目,深挖香草文化,研发衍生产品,形成“农业种植、观光旅游、产品加工”一套完整的产业链“闭环”。

“每一次到税务局办事,我都能感觉到税务部门在“最多跑一次”上下的功夫,创业多年,我看到了、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不断优化服务的努力。”在申晓明看来,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的是越来越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企业落地发展的5年时间里,泰州税务部门主动梳理涉农企业相关的各项政策,使企业一条龙全程享受税费“减、免、延、缓”政策辅导。“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景区暂停营业,我们也比较‘闲’,但享受到的便民服务一点都没少。”申晓明说,“税务干部通过电话和微信第一时间向我们宣传了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十分暖心!”

2020年企业涉农业务税收减免2.9万元、社保费减免0.62万元,减税降费带来的“真金白银”不仅给景区“美颜”,而且进一步延长产业链,企业瞅准商机研发出薰衣草精油、薰衣草枕头、干花和香草食品等相关文创产品,庄园还开设手工香草精油皂等DIY体验课程,深受广大游客朋友青睐。

去年底,因为一笔业务往来,香草湾薰衣草主题庄园急需开具大额发票,可提高开票限额的申请还在等待审批,了解情况后,税务部门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很快帮助企业“增量”,解决了开票难题。“走出旅游业的‘阴霾’期,来自税务部门的鼎力支持让我们感到很温暖。”申晓明说道。

“企业发展的每一个阶段,我们都要营造好税收营商环境,帮助他们做大做强。”五一前夕,泰州税务部门与当地财政部门联合开展减税降费和财政惠农普法行动,通过现场普法宣传与政策解读的互动融合,更好地助力泰州文旅业行稳致远。

华丽转身的香草湾薰衣草主题庄园,实现了农业、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交汇,诗与远方的美好憧憬正在变成触手可及的生活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