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江苏盐城:“春雨润苗”优服务 小微企业焕生机

发布时间:2021-06-25 17:15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今年5月,税务总局与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出3大类主题活动12项行动措施,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连日来,江苏盐城各级税务部门联合当地工商联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盐城易宝路轮胎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在这次“春雨润苗”行动中,总经理李建军真切感受到了税收优惠给小微企业带来的实惠。“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税务干部不仅上门服务,还向我们宣传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现在公司增值税一分都不用缴,再加企业所得税优惠等,一年可减免税费近10万元。”李建军表示,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对汽车维修保养的需求逐步增大,公司正筹划着再开一家分店,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和更多便利。

小微企业在繁荣市场、稳定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但因其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需要更多的呵护。国家税务总局响水县税务局聚焦小微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通过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强化税银互动措施、提升服务小微企业质效,打好政策惠企和便民服务“组合拳”,助力小微企业拔节生长。

响水大家广告有限公司从业人员不足10人,去年受疫情影响,营业额更是大幅下降。当地税务部门靠前一步,主动梳理适合企业的优惠政策,“一对一”开展政策帮扶和业务支持,助力企业发展快速回暖。企业法人代表冯吉江表示,“税务和工商联的同志不仅给我们送来了政策和服务,还帮忙介绍广告业务,及时告知招标信息,‘春雨润苗’让小微企业越来越滋润了!”

小微企业富于创新活力,是激励创新、带动投资、促进消费的“生力军”。在江苏晶佳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涂双全看来,“春雨润苗”行动让企业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的底气更足,初步估算今年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小微企业税收优惠预计新增税费红利50万元。

“对于小微企业来说,我们最关心的是精准高效地享受税收优惠。‘盐税通’平台、税务‘云课堂’使政策宣传辅导更方便、更直接,精准送达,一些个性化的难题也能得到及时解答。”江苏佳讯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兰对税务部门政策进万家活动更为关注。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盐城响水税务部门联合工商联、行业协会,对全县小微企业发展状况进行走访调查,收集涉税涉费问题,从落实税收优惠、优化纳税服务、助企纾困解难等角度出发,组建小微企业服务队,成立税收服务站,推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全覆盖”套餐式服务,全方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让“税风春雨”更好地滋润“小微幼苗”,增强发展后劲。

“用春风送暖、春雨润苗般的服务,为小微企业纾难解困,提振市场主体精气神,助力小微、携手共赢。”国家税务总局响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建元表示,将把“春雨润苗”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检验,通过部门间紧密协作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加快生长,焕发生机活力。(吴树海 张祝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