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减证”+“慧办”让办税缴费变得更简单

发布时间:2021-06-28 11:15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正常情况下,只要几分钟就能办完一笔二手房税收业务。”在盐城市响水县行政服务中心的不动产交易税务窗口,刚刚帮客户办理完二手房交易业务的李林说,我的办税体验就是又快又省。

据李林介绍,作为房产中介,以前总要提醒客户带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一大摞资料,有时候遇到马虎的客户不是这个忘了就是那个忘了,经常一个单子要花费很长时间。现在不动产登记交易税收 “一体化”服务后,只要在预约的时间内前往不动产交易中心领取线上预约单、打印核税单,很快就能办好相关涉税业务。

近年来,为了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快提升群众办税缴费的获得感,盐城市税务局坚持“以数治税、综合治税”工作理念,与市行政审批、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推进数据共享,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构建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税企通”平台等多渠道办税缴费合成体系,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精简办税资料,推进“智慧税务”,推广预填单、免填单业务、第三方支付缴税等便民办税举措,以“减证”+“慧办”,优化办税体验,提高办税效能。

“手续简、享惠快,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速度’!”响水县宝龙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以华在网上给税务部门留言点赞。办税缴费渠道的多元化、税收服务的“非接触式”,足不出户就能办理90%左右的涉税业务,这让他非常欣喜。如今新办纳税人办税更是方便快捷,通过“一网通办”平台,设立登记、申领发票仅需半个小时。

江苏新金兰纺织制衣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张大虎新近办理一笔出口退税业务,“不见面、不隔夜、零距离”是他对“非接触式”退税服务的评价。为进一步提升出口退(免)税时效,税务部门将出口退(免)税服务从网上延伸到掌上,每月定期提醒出口企业申报、审核确认、疑点调整、退库进度及申报期限等情况,便于出口企业及时、足额享受退税。打造出口退税“云课堂”,由业务骨干录制税收政策宣传解读视频,在微信群中不定期发布,帮助纳税人第一时间掌握新政,提高办税效率。

仅凭一张脸就能办理大部分涉税业务,某企业代账会计老蓝以前想都不敢想,现在税务部门推出的“人脸识别”“刷脸通办”,让他办税方便了不只一点点。“不用带资料,不用带公章,只要刷脸就能顺利办好了发票代开业务,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很超前。”在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征集纳税人意见建议时,老蓝一个劲地夸赞。为群众办实事,以“减证”促“简政”,让“会办”变“慧办”,现如今,“动动手” “走网路”更是成为办税缴费的新常态。(单卉 姚洪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