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参考报】江苏如东税务为打造国家“能源岛”赋能加力

发布时间:2021-06-30 13:24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日前,随着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三期位于如东县洋口港阳光岛的两只单体为20万立方米的储罐进入设备安装扫尾阶段,黄海二桥建设进入快速推进阶段,如东“能源岛”建设迎来高光时刻。《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江苏省如东县税务局获悉,在如东县奋力打造国家“能源岛”、走绿色发展的大战略下,如东税务部门积极为辖区企业“保驾护航”,持续赋能企业发展。

据了解,江苏省如东县是全球LNG主要集散地之一,也是长三角地区LNG清洁能源主要储备基地,其LNG产业配套企业主要聚集于阳光岛和周围港区。依托洋口港阳光岛的地利之便,如东县举全县之力打通LNG产业链,奋力打造国家“能源岛”,走绿色发展之路。在把“总蓝图”变成“实景图”的道路上,如东税务部门全面提供优质服务,一路保驾护航。“打造长三角北翼一流产业港、国家能源岛,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超千亿,工业应税销售超千亿,服务业应税销售超千亿和税收超百亿,将洋口港能源岛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LNG能源岛,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税务部门的鼎力支持。”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梁表示。

诚如其言,如东县税务局今年以来积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主动担当作为,以“税力量”赋能“能源岛”,为“能源岛”发展升级注入强劲“税动力”,助力企业插上了腾飞翅膀。

如东县税务局推行“党建+服务”,打造“党建护航民生”品牌,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该局主动与中交公司黄海二桥项目部结对共建,与项目部同学党史、同上党课,开展党员学习心得交流,帮助项目部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与此同时,该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与企业签订结对责任书,积极为项目部协调落实涉税惠企政策和帮扶措施。“通过和税务局税企共建,不仅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的理解,提升了公司党建水平,而且让公司对企业纳税时间确认、预缴税款、信用等级评定、大额发票申请、发票邮寄等政策理解更透彻了,这次共建活动在税企之间架起了‘连心桥’”,中交公司黄海二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吴志鹏深有感触地说。

面对面的交流更容易拉近距离,企业诉求响应更快,政策宣讲、答疑解惑更到位,个性化“套餐”投递更精准。如东县税务局组建“党员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开通“税务直通车”打卡“能源岛”,认真听取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江苏国信天然气有限公司等能源企业和中交二航局有限公司等施工企业在洋口港能源岛建设中的税务诉求,提示企业涉税风险,提出税务整改意见,并送上税收政策“大礼包”。当了解到相关企业对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政策理解难、操作难时,他们用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把政策讲清楚、把流程说明白,手把手指导操作,确保企业懂政策、会操作、能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