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江苏泰州:优化税务服务 助力企业上市

发布时间:2021-06-07 09:43访问次数:来源: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我们公司在上市筹备中希望能够引入投资机构和社会投资人对企业进行增资,可能会涉及股权上的变更,个人所得税和印花税该如何测算缴纳?”“企业上市后如何进一步规范财务和税务行为?”……作为江苏泰州一家上市(挂牌)培育企业,江苏康普印刷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闵正燕在与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交流中,提出一系列涉及企业上市的问题,对其提出的问题,泰州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及政策辅导。

今年以来,为了助推辖区内拟上市(挂牌)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税务部门根据拟上市(挂牌)企业的发展特点明确分批分类扶持方案,实行专人挂钩扶持、定期走访,专业化服务团队开展深层次服务,同时结合拟上市(挂牌)企业财务状况,量身定制个性化涉税服务措施,通过开展涉税风险提醒预警、税收政策解读辅导、拟上市(挂牌)企业绿色通道等活动,帮助企业规范财务核算和办税行为,规避风险,同时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上市(挂牌)开辟快车道。

江苏康普印刷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落户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工业园区,经过企业的第一个“五年计划”,现年产印刷橡皮布可达80万平方米,一跃成为国内生产能力最大的印刷橡皮布生产基地。“我们企业自主研发的环保型无溶剂印刷橡皮布生产技术实现了印刷橡皮布制造百年历史上的制造革命,在行业内很受欢迎,今年产值预计可以达到7000万元,2022年将突破1亿元。”公司副总经理刘竞说,“通过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围绕印刷橡皮布和石墨烯材料进行进一步研发,大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争取早日成功上市,是我们企业提出的自身五年规划。”刘竞还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后,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告知我们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将进一步提高、扣除方式也有新变化,鼓励我们进一步加大研发创新,同时就相关涉税风险对我们进行提醒和分析。”

据了解,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税务部门一直把纳税人满意作为工作至臻标准,为了助力企业无忧上市,不断优化完善服务体系,围绕企业上市(挂牌)不同环节推出有针对性的靶向服务措施,精准高效服务企业上市。

“我们在整个上市的筹备过程中,确切地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专业和贴心,周到的服务措施、细致的政策讲解、及时的风险提醒,而且不同阶段不同侧重点。”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朱艳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