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首个24小时智能微税厅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6-07 11:36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作为江苏省首个“云办税”试点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进一步延伸实体办税厅的服务范围,于近日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试点打造了全市首个24小时智能微税厅,变“窗口”办税为“无人”办税,变解答问题为解决问题,把“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落到实处。

“以前办理电子税务局密码重置等涉税业务,只能去税务局办理,来回要花一个多小时。现在去微税厅只要几分钟就搞定了,省时省力。”无锡雪浪数制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穆力嘉刚刚获聘为“滨湖税务体验师”,公司正好位于微税厅旁边的雪浪小镇内,在亲自体验涉税业务办理后,他表示,“通过远程连线实体厅咨询专员,我很快就完成了电子税务局密码重置、更正申报等业务,咨询专员通过远程视频和桌面共享辅导办理,让服务更细致更贴心。” 

作为无锡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基地,雪浪小镇吸引了大量科创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这些企业平时对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接受程度高,考虑到企业财务的时间成本,我们特意选择距离较近的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作为24小时智能微税厅试点地址。”滨湖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张媛介绍说道。

据了解,24小时智能微税厅是集身份识别、自助办税、线上体验、“云办税”于一体的智能化办税厅,通过“标准+自选”的方式,将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征纳互动平台等标准化服务模块,与纳税人需求等自选模块有机结合,目前已经上线了21项电子税务局端无法操作的事项,全力助推高频办税事项100%不见面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