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用税务人“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满意指数”

发布时间:2021-06-07 14:27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作者:李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宋惠倩 苏吉赋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我们正好处于龙卷风中心,厂房设施、机器设备、库房产品均受损坏,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500万元。受灾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了解情况,告诉我们各类资产损失可以在税前列支和扣除,实在困难还可以提出延期申报、延期纳税,减轻了我们一部分压力。”日前,苏州吴江区一家受灾企业负责人介绍。

近日,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遭遇龙卷风袭击,灾害发生后,当地多处房屋受损,多家企业受灾严重。为帮助这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吴江税务部门迅速行动,全面梳理灾后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并根据企业特性和受灾情况,落实“一企一策”服务,送去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资产损失扣除、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等一系列“税收红包”。

据了解,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苏州市税务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不断创新服务机制,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税服务”的贴心和便利。

突遇灾害时的税务援助令企业动容,经年坚持的关爱帮扶更让纳税人体会到税务服务的温度。苏州市相城区税务局常年关注弱势群体,定期为残疾人企业家提供特殊服务。今年,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建了六支爱心服务队伍,把切实为民作为党史学习的落脚点,为特殊服务对象提供“一对一”帮助。

“这是我们整理的关于企业所得税、社保、个税的相关政策解读,新的变化都标注出来了,这几项在操作上需要注意……”近日,相城区税务局的两名工作人员来到苏州市迅特液压升降机械有限公司,向企业法人朱林兴进行政策指导,在面对面交谈中,税务工作人员细致询问了近期企业的税务服务需求,耐心解答他的相关问题。

朱林兴身有肢体四级残疾,与人合资成立苏州市迅特液压升降机械有限公司后,他全身心扑在企业发展上,专注升降机械的研发生产,近几年将企业经营得有声有色。

“现在我们企业有了一定规模,要把所有环节都管理好,说实话挺难的。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记挂着我办企业不容易,一直对我比较关心,送政策、送服务都很及时,遇到税务上的困难也会替我想办法,在各方面都帮了很多忙。”朱林兴说。

调研走访基层、畅通热线渠道、优化窗口服务……近期,这些工作在苏州各地开展,汇聚成税务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温暖“群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市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给纳税人缴费人报供充分的办事便利,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满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