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局开展“税宣进校园 童心筑税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14:59访问次数:来源: 高邮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贯彻落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扬州市局3075实施方案,近日,高邮市局携手江苏省高邮实验小学共同开展“税宣进校园 童心筑税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市局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带领学生们感知税收演变历程、感悟党史百年辉煌,让为民收税、诚信纳税的理念深入“童心”,为孩子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税收第一课。

邮税文化园  见证税收发展

“据史书记载,汉武帝元狩五年,高邮县设税收官、治安官一人,既管理治安也负责税收……”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一路领略高邮税收简史、邮文化、古城文化、漕运文化,一张张照片、一枚枚奖章、一件件物品,都见证着邮城税收的发展与变迁。

党建文化展厅  讲述百年党史

党建展厅里,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简单介绍了 “旗帜领航 党建引领”“全面从严 行稳致远”“培育品牌 彰显特色”三大主题板块,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苦卓绝和百年荣耀辉煌,也知道了高邮税务特色品牌“税驿先锋”的由来。

税收知识课堂  讲授税收知识

在青少年税法知识课堂上,通过播放税收动漫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税收、税收的作用、疫情防控期间减税降费的政策等一些税法小知识,并通过问答跟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大家踊跃回答,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市局向实验小学赠送了税法宣传资料,向同学们赠送了书签和税收漫画书籍。“今天的体验真的太有趣了,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也明白了税收的重要性,我要成为‘小小税收宣传员’,向爸爸妈妈和身边的小伙伴们宣传税收知识!”参加活动的张秉诚同学激动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