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苏盱眙开展“春雨润苗”行动
助力龙虾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8 09:54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一只小龙虾,带火了盱眙一座城;一群小城人,做红了龙虾一个产业。初夏五月,正值龙虾上市季节,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盱眙县税务局依托“春雨润苗”行动助力龙虾产业发展,通过“惠苗”“助苗”“护苗”系列行动,推动盱眙龙虾产业成为具有特色和竞争力的朝阳产业。

送政策,润苗萌发

“2021年盱眙龙虾品牌价值215.51亿元,位列地理标志产品排行榜第11名。税务人要紧贴龙虾产业特点,用精准高效服务,将盱眙龙虾金字招牌镀得更亮。”盱眙县税务局副局长雍康表示。

围绕龙虾产业发展要求,盱眙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梳理编印龙虾产业发展税费政策指引。依托税收大数据,从行业、规模、税收等多维度筛选纳税人,开设网上直播学堂,建立线上服务网格,针对性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分类型投递政策,提供7×24小时在线,组成税务服务队,围绕龙虾行业纳税人需求,开展“春雨润苗”行动,办好惠企纾困实事。通过走进龙虾养殖基地、包装库房、后厨现场等发放税收政策大礼包,面对面讲解、手把手辅导,让税费政策落实落细,降低企业涉税缴费风险。盱眙於氏龙虾餐饮服务连锁有限公司法人於孝成表示:“目前国内疫情控制良好,越来越多的游客来盱眙旅游度假,盱眙县税务局提供的一对一、个性化、全过程服务为我们添油加劲。餐饮行业作为龙虾产业发展的最后一环,经营旺盛势必带动上游各产业更加向好。”

优体验,助苗生长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社会经济的毛细血管,关乎民生就业大计。盱眙县税务局围绕龙虾产业中的小微企业发展需求,推出“非接触式” 、“不见面”等一系列办税缴费服务举措,邀请20名纳税人现场感受实体办税服务厅与网上办税的差异,借助江苏税务App的92项线上功能,尽享足不出户即可网上办税缴费;通过现场自助办税区体验,享受自助办理的自由快捷;通过线上申请申领发票,即可享受邮寄送的直达服务。

助成长,护苗成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盱眙县税务局积极与盱眙农商银行联系,探索将纳税信用与“银税互动”惠民工程有机结合,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助力小微企业,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不断为龙虾产业“输血赋能”。

目前全县2746户涉及龙虾养殖、餐饮、销售、虾稻米等品类的龙虾全产业链客户获得信贷支持,授信余额9.85亿元。现如今盱眙境内龙虾产业已发展成为集科研、养殖、加工、餐饮、冷链物流、节庆等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成为新时代盱眙加快推进渔业绿色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的“先行军”。

陈祥锐 马春葆 李智刊于“央广网”2021年6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