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走访服务拟上市企业 排忧解难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1-06-09 09:28访问次数:来源: 无锡市惠山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根据“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专项活动工作部署,惠山区税务局开展了“走访服务拟上市企业,排忧解难面对面”活动。惠山区税务局联合惠山区财政局走访了无锡海达安全玻璃有限公司和无锡华光汽车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为企业送上IPO涉税政策专业辅导。

走访交流会上,税务人员深入了解了企业在股权转让、股权激励、税务调整、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涉税疑问,并对企业在股改中涉及的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股权收购、资产收购等税收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风险提醒。针对企业提出的涉税服务诉求,惠山区税务局还将持续做好拟上市企业后续跟踪服务,依托专家团队密切关注企业股改动态,点对点辅导企业规范纳税,提供全程专业化精准化解难。惠山区财政局在交流会上详细解读了地方奖励政策,表示会实时跟进,一事一议,确保上市企业普惠性奖励政策落地落实。

涉税服务中,海达安全玻璃负责人朱全海感慨地说:“我公司计划以2021年5月31日为股改基准日,以2021年9月30日为申报基准日,拟申报板块为上交所主板,上市进程刻不容缓,遇到的涉税问题也不少。感谢税务部门的现场辅导,帮助我们妥善处理好各类涉税问题,解决后顾之忧,我们企业有信心也有底气走进资本市场,实现长足发展,为地方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无锡华光汽车部件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簿可晨真切地说:“惠山区税务局持续精准为我们宣传辅导税收政策,了解企业的涉税服务诉求,真诚听取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我们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税收问题,真正做到了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华光汽车部件集团会坚持依法纳税,实现健康上市、顺利上市。”

走访交流中,惠山区税务局诸亮副局长表示,惠山区税务局将进一步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切实通过走访解决纳税人疑难问题、辅导办税操作问题、解答涉税政策问题,全力帮扶拟上市企业健康上市,尽早发挥上市企业引领经济发展的集聚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